甘肅田學軍:人間大愛將圓我高考夢

29_P13_1_

人間大愛將圓我高考夢

甘肅 田學軍


編者按:田同學小學階段患上疾病,爸媽經常領他省市縣醫院治療十多年,在絕望中挽救了生命,他非常爭氣,

無論在醫院或在家休息都手不離書,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成績優秀,不愧是澳門樂善行資助的好學生。

29_P13_1_
29_P13_2_
29_P13_4_

 

時光如梭,歲月荏苒,一晃便過了三年,感謝叔叔阿姨們這三年來的説明和支援。如今作為一名高三的學生,更能夠深刻的體會到求學的不易和生活的艱辛和高考任務的艱巨。但在生活最艱難的時候,總有好心的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給予我關懷和説明,所以我堅信前方將是一片坦途,六月我願高考成績輝煌。

 

我家有四口人,父母已年近半百,弟弟尚幼,但為了一家人的生計,父親總是起早貪黑,不斷的壓縮自已的休息時間,只是為了多掙一點錢,讓我和弟弟吃的更好一點,穿的更暖一些。父親年紀大了,工作效率明顯低了,常常受到其它人的擠兌,幹活的時間比其它人多,工資卻比他們少。前段時間,父親在工地上摔壞了腳,只能在床上靜養,家裡幾乎斷了經濟來源,母親只好將生活的重擔全部擔到自已身上。我可以清晰感受到她的勞累,在夜裡時常能聽到她的歎息聲和因身體疾病而不能入眠的輾轉反側。更不幸的是去年初冬父親又被車禍折磨得暫時沒有勞動能力…… 資助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場及時雨,緩解了家裡的經濟危機,解了燃眉之急,這雪中送炭的恩情沒齒難忘。

 

生活在貧困邊遠的山區,我們這裡每一個學生的夢想就是走出大山,去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有時在學校裡能看到來自大城市到邊遠貧困地區體驗生活的學生,我敬佩他們淵博的學識和不凡的氣度,看著他們高雅的情趣和文明舉止,眼裡藏著滿滿的豔羨和深深的渴望。這裡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最不適合人類生存的地方之一、十年九旱,去年農作物顆粒基本無收,但就是在這樣的環境和條件下,每一個人都堅強的活著、努力著。我堅信知識改變命運的真理,我不會放棄每一個讓自已頭腦更加充實的知識,不會放過每一次讓自已成長的機會。我總是在食堂裡看半小時的新聞捕捉每一個讓自已眼界開闊的資訊,我要在未來的路上走得更遠。


29_P13_3_

 每一次我迷茫、彷徨時,家人和朋友給予我力量,每次生活有困難時,澳門樂善行好心的叔叔阿姨給予我説明。關愛和支援讓我成長,讓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愛與美。社會在不停的發展,時代在不斷的進步,人間大愛的傳遞依然在繼續,當有一天我走出這裡的時候,我一定謹記;一飯之德必償,滴水之恩必報。愛與真善美的火炬需要我的力量,我會讓它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