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杜學龍:資助大恩 沒齒不忘

29_P8_1_


資助大恩 沒齒不忘

甘肅 杜學龍

 

29_P8_1_
冉校長在高中時到會寧一中看望筆者(2011)
29_P8_4_黎叔叔送助學金到筆者家由妹妹代收(2012)

在澳門樂善行的幫助下,我成功的完成大學學業,走上了工作崗位,目前工作於一資訊安全技術公司,職位是嵌入式軟體研發工程師。一直以來我不敢忘記也不能忘記你們對我的恩情,我不知道用什麼方式來報答你們,但是有什麼用得到我的地方,我一定會盡我最大努力。


記得剛考上大學為了學費發愁的時候,全家人為湊錢都像熱鍋上的螞蟻、奔波不停。那令人揪心的一幕至今記憶猶新。幸好得到冉校長的轉介、黎叔叔代表澳門樂善行送助學金到我家,解決了學費問題,我和家人永遠也忘不了,是你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了我希望、是你們給了我讀書成長的大學田園、使我有了找好工作的機會、讓我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讓我走出山溝告別了貧窮的生活、圓了我的大學

29_P8_2_
黎叔叔到訪筆者家與家母攝於門前(2011)
29_P8_3_
筆者攝於公司辦公室(2017)

夢。你們不但給了我經濟的幫助,還給了我精神的支援,在這大學的四年裡,我除了兼職掙點生活費,就是拼命的學習。你們教會了我如何做一個善良的人,我會把你們的愛心發揚下去,如果以後我生活好點了,我也會和你們一樣去説明需要幫助的人。現在我家庭還是不怎麼富裕,但是我可以靠著我的能力供養我的爸媽,給他們安定的生活。雖然我讀的是三本院校,但我一直相信只要努力,我一樣可以踏上成功的路,我也做到了,沒有辜負你們的期望,沒有白花你們給予我的資助。還記得大二那時候,乾旱農作物基本零收成,父親也在打工的時候受了傷,那次冉校長代你們送來了給我的助學款,仿如天降甘霖,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一筆錢。而它不光是錢,更多的是給我的精神支援,令我有更大的勇氣往前走、感謝你們!

 

謹此,我再一次向澳門樂善行各位叔叔阿姨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在我求學最艱難的時刻、對我愛心的資助,感謝對我學業寄予殷切的期望和鼓勵。感謝冉校長在我高中時到一中看望我,又連續兩年偕同黎叔叔到我家探訪及送來助學金,雖然至今未有機會和黎叔叔見面,但澳門樂善行給我這份濃濃的恩情、銘記五內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