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李雪濤:在關愛中學習成長

28_P13_1__

在關愛中學習成長

甘肅 李雪濤


28_P13_1__
筆者在家鄉留影
28_P13_2_

澳門樂善行黎叔叔送來助學款(2012年會寧)

編者按:李同學在高中時父親患病,家中經濟拮据生活貧苦,她在如此家境下克服困難、勤奮努力以良好成績考入大學,並贏得師生好評,根據雪濤的成長經歷,推斷她將來會較快適應社會生活,幹出一番事業!

 

作為一個農村孩子,能有機會走出農村來到城市裡上學,一是父母的支持和鼓勵,他們是我學習的最大動力和努力的來源;二是社會上好心人的幫助。在2011年我讀高中時,幸運一地由冉校長轉介,得到澳門樂善行資助學習費用,2012年黎鴻健叔叔千里迢迢到會寧,送來郭燦耀叔叔和郭張躍翔阿姨給我的助學金,他們是我得以繼續學習的物質基礎和保障;三是我自己的努力和追求,這是我得以坐進大學教室裡接受再教育的基本條件。當然父母之恩大於天,這是自古如此,然而,我認為社會上那些好心幫助我們的熱心人更是值得我們真誠地感謝。

 

澳門樂善行、黎叔叔、郭叔叔和郭阿姨等對我高中和大學階段的一直資助,冉校長對我的關顧,非常感謝他們的關心和愛護、對我的學習的支援和鼓勵,讓我有和其他同學一樣的機會在教室裡學習,有同樣的機會聽老師們傳授知識和教育,在學校裡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定航。


28_P13_3__
筆者的母校湖南理工學院
28_P13_4_
筆者在校園留影(2017)

自古到今,滴水之恩定湧泉以報,我不能很確定地說我以後一定會成為了不起的人物,傑出的人才,怎麼樣去回報一直以來幫助著我的社會,但是我一定會努力,儘量讓自己做得更好!讓他們對我的付出認為是值得的!作為一個大四學生,我即將畢業,融入社會,即使現在的能力不夠,但我知道應該學會怎樣回報國家社會、好心人和父母的關愛。學以致用,我會努力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文化儘快地用到社會實際中,儘快地把精神財富轉化為物質財富。

 

我在幾個月的社會實踐中,懂得了:學生在學校裡學到的理論知識,是遠遠不夠,在社會還需不斷學習積累實踐經驗,不斷地吸取教訓和總結心得。現實是殘酷、也是公平的,它會給每個人同等的機會。我想:自己的出生是自己所不能選擇的,物質是貧乏的,但是那是過去和目前,以後的人生方向自己是可以選擇掌控的。物質的貧乏不代表精神和思想的貧困,不代表著靈魂的空虛和匱乏。我希望通過自己的不斷進取來充實自己的思想和靈魂空間,來改善自己目前不富裕的現狀,以改善貧困的家庭境況。

 

借澳門樂善行刊物、再次誠摯地感謝澳門樂善行、各位叔叔阿姨對我一直以來的照顧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