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馬拉松澳跑手賦歸

27_P19_1_

 

北京馬拉松澳跑手賦歸

編輯小組

27_P19_1_
27_P19_2_

自1981年起至今,第三十六屆北京馬拉松於9月17日舉行,澳門馬拉松推廣會負責人陸偉堅率領澳門跑手赴北京參賽,一行十人,順利完成賽事。北京馬拉松與上海馬拉松、廈門馬拉松齊名,均為國際田聯金牌金標賽事,備受矚目,廣受青睞,近年隨著運動意識顯著增強,參與長跑和馬拉松訓練的跑友越來越多,形成跑步熱潮,鍛練健康的體魄,面對生活各項挑戰,長跑和馬拉松正是磨練個人意志和毅力,受到廣大民眾歡迎。

 

27_P19_3_

本屆北京馬拉松,逾6.6萬人報名,但只有3萬個名額,供不應求,北京馬拉松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賽事當天天公造美,陰天氣溫二十度,偶有涼風,參與賽事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北京馬拉松以天安門廣場為起點,沿途經過國家大劇院、民族文化宮、復興門、軍事博物館、中央電視塔、海淀公園、學府路、奧林匹克公園、奧林匹克觀光塔、水立方、國家體育場(鳥巢)等景點和地標,美景盡收眼簾,目不暇給,經過東城區、西城區、海淀區和朝陽區,奧林匹克公園景觀大道中心區慶典廣場為是次賽事終點,全程42.195公里。

3萬名參賽者展開角逐,埃塞俄比亞選手格布雷.阿耶紐烏和比魯.門迪分別獲得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埃塞俄比亞運動員包攬男子組冠亞季軍和女子組冠亞軍,成績驕人。澳門運動員資深跑手陸偉堅以sub3成績完賽,以2小時57分完成賽事,為澳門爭光,其他澳門跑手均以目標時間完成賽事,獲紀念獎牌以茲紀念。澳門田徑總會代表團以及本會常務副理事長蔡偉平親臨北京馬拉松會場為澳門參賽健兒打氣、加油,給予支持和鼓勵。

北京馬拉松近五百名醫療志願者協助賽事,包括醫生跑者、十個站點提供志願服務的醫生、終點展現區的醫生,全面提供醫療服務,保障安全,讓參賽者無後顧之憂,享受賽事。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安排四十多位配速員(pacer),與參賽者共同參與賽事,配速員經嚴格挑選,按照指定配速路跑,例如3小時10分之配速員就是按照相關速度完成賽事,讓參賽運動員知悉大約完賽時間,增加賽事趣味性,值得澳門國際馬拉松參考和借鏡。

 

澳門跑手之中,本會青年委員、資深跑手陸偉堅已完成人生第81場全程馬拉松,為邁向完成100場全程馬拉松的理想而奮鬥,努力不懈。也有首次參與全程馬拉松的跑友,長跑情侶在田徑場上相識相知相愛相戀,又有北京馬拉松當天生日的跑手,完成馬拉松為自己慶生,別具意義

27_P19_4_

彼此皆有共同信念,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為完成馬拉松而不斷努力鍛鍊,裝備自己,磨練意志,成就人生理想,共同實現人生馬拉松的夢想。

 

 

 

鳴謝:陸偉堅、蔡偉平提供資料及圖片,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