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王秋燕:青春路

27_P17_1_

青春路

安徽 王秋燕


27_P17_1_

全國各地總會有需要幫助的人,也總會有説明我們的人。 我們的青春之路雖不輝煌,但也很燦爛 。泗縣紅十字會及澳門樂善行,給我們需要幫助的人開啟了一道夢想之門,打開了我們的心靈之門,讓我們的青春之路無悔。真心的感謝泗縣紅十字會及澳門樂善行能夠讓我們和其他學子同樣完成學業,追求夢想。邁入大學已兩年,我依然記得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我流淚了!它告訴我付出是有回報的,努力終沒有白費。當我拿著錄取通知書,跟我的家人分享這份喜悅時,誰也無法理解我的內心是多麼地激動,是的,我激動,我驕傲。 我懷揣著希望和夢想踏進大學之門,走向青春最美好的路程。

 

高中時期,我的父母因事故而去世,大學費用對於我來說是高昂的。澳門樂善行的資助點燃了我的希望、燃燒了我的夢想。原來上天並沒有放棄我,原來我的青春路並沒有那麼坎坷。 雖然我的父母不在了,但説明我的人,給我溫暖的人卻還在。對我來說,這筆資助並不僅僅是錢,而是説明我追求夢想的橋樑。助學、築夢、鑄人是一個先後關聯的過程。

 

泗縣紅十字會及澳門樂善行的資助,將幫助我們順利地完成學業,從而在完成學業的過程中,激勵我們追求夢想。在這一系列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拼搏、向上、感恩、從而鑄造了我們成為社會有用之才。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在青春路上,到處充滿著誘惑,充滿了荊刺,這或許會讓我們頹廢,甚至是虛度光陰,放棄青春。

 

我們的青春路很短,我們沒有時間浪費,與其浪費、抱怨,不如拼搏、努力,改變我們的現狀。 既然泗縣紅十字會及澳門樂善行給我們提供了這樣的機會,為何我們不好好珍惜呢?不好好利用呢?為何不敢勇敢地奔跑在青春路上呢?從我邁入大學的那一刻,我對自己說:「我要成為社會需要的人才。」我要積極、向上;我要努力、拼搏;為社會出一點力,回饋社會。現在的我,需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完成學業,追逐夢想。希望兩年之後的我,不忘初心,成為社會的棟樑。希望兩年之後的我,充滿信心,面對未來,面對社會。青春路雖坎坷,但它教會了我學會珍惜,學會感恩,學會滿足。我想對每一個人說:珍惜現在,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助學、築夢、鑄人,它給予需要幫助的人,指引明瞭一條嶄新的青春道路,在充滿荊刺的道路上不會孤單、害怕,不會迷茫,讓我們不畏艱難,勇敢地奔向遠方的那一 絲光芒。讓我們充滿信心,青春路無悔;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完成學業,追逐夢想,走過無悔的青春路與人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因為有它,我驕傲,我感 動,我感恩。我可以像其他學子一樣,奔跑在青春路上,自信地奔跑。

27_P17_2_

 

相信我們的青春路雖然不輝煌,但絕對不會平凡。我自信,去勇敢地面對人生,真正的勇士,敢於面對慘澹的人生。我的青春路會無悔,人生會美好。再次真心的感謝你們對我的説明、關心與支援。因為有你們的愛心,讓我有了繼續前行的動力,讓我感受青春之路的美好。

 

 

 


編者按:  作者父母早年先後因事故辭世,由外祖父、母撫育成人,飽受失去至親及經濟支柱的多重打擊,求學過程波折痛苦。年前成功考入大學,澳門樂善行及時資助,將持續支援她實現夢想、完成學業,勇闖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