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慈善行 惠澳社福宣揚正能量

27_P10_01

 

中銀慈善行 惠澳社福宣揚正能量

編輯小組


27_P10_01
潘鈫亮副會長(前排右三)接受贊助
27_P10_02
馮國康理事長、崔銘文副會長、蔡偉平副理事長樂善同行
27_P10_03
樂善之友隊伍支持中銀慈善行

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主辦、30個多本地機構團體及各界社會人士共同參與的「根植澳門‧服務澳門‧慈善行‧中銀與您同邁步」活動於10月30日舉辦。「慈善行」為中國銀行一年一度的系列大型慈善活動,今年已是第六屆舉辦。中銀並向28個公益團體、社會服務機構進行專項活動營銷贊助逾700萬澳門元,當中包括澳門樂善行,本會獲贊助澳門幣10萬元善款,本會副會長潘鈫亮代表接受款項,並感謝中銀對澳門樂善行在慈善工作的支持與肯定。


10月30日早上八時,在行政法務司陳海帆司長、中聯辦經濟部劉斌部長、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邱薇薇參贊、社會工作局韓衛代局長、體育局潘永權局長等嘉賓的主禮下,「根植澳門‧服務澳門‧慈善行‧中銀與您同邁步」活動在中銀大廈前地正式啟動。天高雲淡,金桂飄香,迎著秋日暖暖的陽光,來自30個機構團體、4,000多名各界人士組成的步行隊伍,分別從嘉樂庇總督大橋澳門及氹仔位置之橋頭出發,一路歡聲笑語,徒步走過大橋。澳門樂善行亦有40多名樂善之友參與,向社會傳遞更多關愛弱勢社群的正能量。


活動中,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行長王少俊首先感謝了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對中國銀行的信賴與支持,也為中國銀行能夠回饋社會、為澳門的進步和發展略盡綿薄之力而深感榮幸。同時,他表示,澳門社會多年來一直保持著「樂善好施、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市民參與慈善和公益已蔚然成風。李克強總理10月澳門之行,將澳門精神準確總結為「愛國愛澳、包容共濟、務實進取」,曾盛讚澳門是社會祥和的蓮花寶地,是「一國

27_P10_04
今屆活動獲約40多名樂善之友支持

兩制」成功實踐的熱土,這些高度肯定和各項惠澳支持政策,全澳社會都倍感鼓舞,也對澳門的未來更加充滿信心。總理還提到,「橋是澳門的生命線」。是次慈善行活動中步行跨越的這座橋,就是澳門最早的跨海「生命線」,就曾見證了澳門社會過去的文明與祥和。展望未來,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澳門有能力、有智慧再建設一座促進本澳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的未來之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