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概要(三)

26_P1

南極概要(三)

李樂詩博士

考察站在極地開展廣泛的研究,學科領域涉及高層大氣物理和空間物理、生物和生態、地球科學和海洋大氣科學等等。冰川學方面,在南極發現了小冰期,首次繪制出1,400萬年間,冰穹A地區夏季温度可達攝氏3度,與當今冰穹A奇寒的氣候條件完全不同。

 

科學家的任務,是主要在這片人迹罕至的化外之地,探究地球千萬演變的過程,以及探測全球氣候的變化。

這裡雖然沒有人爲刻意留下的痕跡,但深厚冰層就像樹木的年輪一樣,紀錄了地球環境的變化,也暗藏了人類破壞環境的惡行,來自不同國家的科學家,長年累月在這區忍受着惡劣的環境進行研究,目的就是要找出地球生態的演變。

26_P4

當他們發現,連地球最純淨無垢的南極也開始受到污染,這已經不只是警號,而是進入了危險的警戒綫,若我們仍不作出積極的挽救行動,我們美好的自然生態環境將會被彻底毀滅,到時,人類再難獨善其身。

26_P1
26_P2
26_P3
26_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