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巴庫綺麗迷人

24_P6_1

英國巴庫綺麗迷人

胡浩強

優美宏偉的巴庫讓英國人引以為傲,羅馬帝國時代留下的溫泉勝地,成為世界一流的博物館,城市彌漫著獨特的氣息,深受英國上流社會擁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巴庫的城市建築綺麗迷人,在英國有著極為重要地位,喬治王時代的建築物,華麗的設計,聳立在寬敞街道兩旁的羅馬式建築,吸引著世界各地遊客。從倫敦、牛津都有火車往巴庫,約2小時車程,出了火車站便是市中心。

24_P6_1
流連在優美風景中
24_P6_2
皇家新月樓典雅華禮

以步行方式可走遍舊城區,巴庫羅馬浴池博物館最著名,她完整地保存著羅馬帝國時期建築風格,在整個歐洲也極為用罕見。羅馬人喜歡沐浴,浴池是羅馬文化中重要部分,巨大的浴池,細膩的建築與裝飾,珍貴的文物,擁有極高藝術價值。此外;還有高貴的餐廳與浴室供遊客享用。

漫步巴庫城區,感受羅馬帝國風情,這種浪漫的氛圍,是難得享受。巴庫教堂是最為壯觀的建築物,初建於公元8世紀,現存建築是15世紀重建的,建築風格古樸典雅,是英國著名世遺景點,在教堂的塔樓可欣賞巴庫全景。

24_P6_3
巴庫羅馬浴池博物館

普爾特尼橋,橫跨於埃文河上,是一座古典的羅馬式三拱橋。周邊環境優美,既有維多利亞時代的典雅建築,也有宮庭式的花園草地,鳥語花香。靜靜流淌著的埃文河,與喬治王時代的花園相襯,流連在優美風景中;在藍天白雲下,讓人沉醉無比。

在去皇家新月樓途中,會路過Gay Street,女作家簡·奧斯丁故居,她在這裡創作了不朽名著《傲慢與偏見》,故居內展出許多簡·奧斯丁曾經使用過的物品,部分屋內的陳設,也是按當時情景擺放的。

24_P6_4
綺麗的巴庫教堂

半月形皇家新月樓,長達200米的古典半月形建築,由30幢意大利圓柱裝飾的大樓連成,氣勢宏偉壯觀。皇家新月樓1號作為博物館,展示華麗珍貴的文物,中間一幢是接待富豪的酒店,讓人體會昔日皇室貴族的奢華生活,巴庫正是過去香港港督彭定康的鄉下。

24_P6_5
感受羅馬帝國風情
24_P6_6
香車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