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愛心在延伸

24_P5_1 _

樂善愛心在延伸

甘肅 冉樹蒼


24_P5_1 _
看訪貧困戶山過山的道路崎嶇險峻行車艱難
24_P5_2    _
去大山裡給貧困戶送衣服

日前我接到澳門樂善行原資助學生、現在中國國際電視臺就業的王文科從北京打來的電話,說他聯同工作單位及朋友、計劃一對一進行幫助貧困學生,首要條件是家庭確實困難,其次是品正學勤,聽到這個消息,我欣喜不已。

 

因為王文科學生時代受資助刻苦讀書,參加工作時又能不忘感恩,聯繫幫助貧困學生的舉動,令人感慨萬分。他以實際行動在延伸澳門樂善行愛心,跳出了“領資助款時感激、領工資時忘記”的不良情誼圈套。同時他也幫了我的大忙,因為在我看訪資料中還有一部分沒有找到愛心人士資助的貧困學生,急需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家住會寧翟所鄉的單親生母親王彩萍講起丈夫失事身已和她撿垃圾拉扯孩子的難心時,淚如雨下,撕人心肺。還有單親貧困生家長連琨打工導致肢體癱瘓,臥床多年,褥瘡潰爛,血肉顯露,使人不忍多睹,因裝卸木料時,圓柱不斷滾落,砸斷連琨腰椎,妻子改嫁,一家三口人全憑政府低保維持,兩個孩子的讀書費用以借為主,我見到兩個孩子時,兄弟倆都愁眉苦臉,被這樣的家庭磨煉得毫無快意。據父親說他倆非常孝順,推拿按摩,端屎接尿,從沒嫌棄。孤兒高正熙、單親生馮艷霞、李繼周、李豔紅、及病困生王龍等。這些因各種原因導致家庭貧窮,家中學生的生活和讀書都較困難,急需愛心人士捐助,僅靠一年一度的資助申請要等好長時間,正在這貧困家庭和我共同焦急的關鍵時刻,王文科來電索要資料聯繫、結對扶幫正在解決燃眉之急,在電話中說希望在您的帶領下、能為跟他以前一樣的孩子多做點事。他的行動真正體現了澳門樂善行的宗旨,並讓樂善愛心延伸。他的舉動值得各受助者學習發揚,形成人曾愛我,我當愛人的良好感恩風氣。

24_P5_3 _
筆者家訪時與學生及家長合影
24_P5_4  _
筆者看望慰問孤寡老人
24_P5_5 _
看訪半身不遂老人的病困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