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周成:愛的接力賽

23_P18_1__

愛的接力賽

安徽 周成


23_P18_1__

山東政法學院前的筆者

首先首先,記得那是九年前,我的爸爸因生病去世了,我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媽媽身體不好,我便跟著六旬的爺爺生活。雖然生活艱苦,但是我沒有放棄,我每天除了要回家幫助爺爺做農活,還要把功課補上來。對於學習我是一刻都不敢鬆懈,我一直相信通過教育可以改變我和我的家庭的命運,因此我會倍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除了認真學習之外,我還會利用星期日、節假日去到社會上做兼職,給學生做家教,做服務員,幫人家搬東西等等,這些工作雖是辛苦,但想起生活的眷顧,我毫無怨言,我依然樂觀,因為我相信上帝給你關上一扇窗戶,就一定會給你打開另外一扇窗戶。


在我的家庭在為我的學費發愁不知所措,在我面臨輟學的選擇時,澳門樂善行和泗縣紅十字會伸出了援助之手,幫助了我如願以償的來到了大學。在以前,我會在生活達到低谷的時候總會抱怨上帝太不公平,給予了我和家庭太多的苦難。但現在,我覺得上帝很公平,因為他讓我知道了愛、懂得了愛和學會如何去愛。所有這些都是澳門樂善行和泗縣紅十字會教會了我。在大學的這兩年裡,我每天都會因為自己遇到的事情感謝生活,如果一天之中實在是沒有什麼值得感謝的,那麼我至少可以感謝生活讓我懂得了愛,懂得瞭如何去愛,每每想到這些我心中都會時時盈滿鮮活的泉水,感到自己的內心一直有溫暖相隨。對於能接受大學教育我心裡始終對那些幫助我的人懷著感激之情,在這裡我不想說太多感激的話,我只想說,是澳門樂善行和泗縣紅十字會讓我感受到了社會的愛和溫暖,讓我成為了一個有愛的人,讓我有機會在愛的接力賽中把接力棒傳遞下去,把這份溫暖傳遞給社會上那些更需要幫助的人。


23_P18_2_  _

筆者全情投入溫習
23_P18_3_  _

宿舍簡潔的睡房

 

我還有兩年就快步入社會了,也有能力使自己和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但是我不會忘記那些在我困難時候幫助過我的人,我以後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社會上和我一樣需要幫助的人,把澳門樂善行和泗縣紅十字會給我的這份愛和溫暖傳遞下去。在以後的生活中我也會儘自己所能做更多的慈善,讓那些還在被生活所困的家庭和孩子,看到生活的希望和他們的未來,感受到社會的愛。我也希望這愛的接力棒一直傳遞下去。

 


 

編者按:周成生於安徽泗縣黑塔鎮貧困村庄,早年父親離世,隨爺爺生活,瀕輟學邊緣,澳門樂善行資助繼續學業,就讀山東政法學院,勤奮好學、成功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