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高保國:給我讀書的勇氣

21_P13_1

給我讀書的勇氣

 甘肅 高保國


21_P13_1
筆者在校名標牌石前留影

筆者是90後、也是地地道道生活、成長在大山裡的孩子。地處偏僻的農村,自小喪母、父續娶繼母,家裡弟妹也較多,家人都是農民,一年經濟收入僅僅依靠於務農,家鄉又是十年九旱的乾旱山區,上學的費用成了農村孩子步入學校的敲門磚,盡管學費在發達一點地方不算什麼,但對於我們農村孩子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在上小學那會甚至因為幾十元學費交不上而有輟學念想,我和伙伴們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純潔夢想,幸運的是經過冉校長介紹,我和許多伙伴們自2002年開始得到黎鴻健叔叔幫助、及後澳門樂善行持續資助我直到今天在大學修讀,給了我們希望和夢想飛翔的翅膀。非常感謝對我們貧困學生的關懷及給予我們的金錢幫助。

在人世間幸福與不幸都各自不同,然而我是不幸而得到幸運,黎叔叔千里迢迢到我家看訪,是你們的愛心改變了我,因為家庭條件不好,所以我懂得一定要努力讀書。在艱難的學習道路上,我曾猶豫過,甚至絕望過,但最終還是咬牙堅持下來了,我沒有放棄、也

21_P13_2
筆者在學校花園的林間田埂上讀誦

不想放棄、更不敢放棄。是你們在精神和生活上給予鼓勵和幫助,點燃我生活的希望,在成長的歷程中,我慢慢學會了悲歡離合中該有的執著與堅毅。大學期間正因為這些經歷和思想上對生活的深刻理解,纔有了我今天的積累的自信,我的步子一直邁得很堅定,正如某位哲人說過的一句話:天堂不在天上而在人間。一路走來我總是時時刻刻感受到澳門樂善行溫暖了我的身心。

現在課餘時間比較充裕,在自由時間裡積極參加各項課外活動,鍛煉自己的綜合能力,在實踐活動中學到了很多在書本中學不到的東西,尤其在做人處事方面。以後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學會獨立,同時也要學會團體間的協作。在自己力所能及範圍裡去幫助別人,讓愛心鏈永傳下去。‍

21_P13_3
筆者父親為黎叔叔犮紹我家養蜂箱
21_P13_4
在國慶假期回家、到前孤兒院與黎叔叔見面

編者按:高保國母親誕下他後不幸離世,給他巨大心的靈創傷,性格內向但具有生活毅力,澳門樂善行給了他勇氣,使他一步一個腳印地邁入大學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