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單車走一回

21_P5_1

英倫單車走一回

胡浩強  

今次旅程是英國,合稱英倫三島的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此外,還越過愛爾蘭海到愛爾蘭。曾經是日不落國的大英帝國,全盛時期擁有3,400萬平方公里土地,比俄羅斯加中國還要大,曾經統治世界超過四份之一人口。如今英語成世界最多人講的語言之一,英國人有什麼了不起,怎樣去影響世界?

先在倫敦停留一天,第二天坐火車往曼徹斯特,接著幾天的行程包括,曼徹斯特的大學城區、曼聯球場。車士打、約克,英式城鎮的古典風情;利物普披頭四的故鄉,望向美洲的海港。

21_P5_1
世界知名大英博物館

之後在利物普乘船往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一個與英國淵源甚深,另一種粗獷格調的城市。從北愛貝爾法斯特往巨人之路,回程乘船過北海峽,前往英式浪漫的格拉斯哥、充滿蘇格蘭獨特魅力的愛丁堡。被英國人稱為最隱密渡假勝地的湖區,現代化的伯明翰、羅馬帝國情調的巴庫、世界知名的大學城劍橋、牛津、最後,回到繁華鬧市的倫敦。

29天的旅程都與單車結伴同行,由於這樣,可以在每個大城小鎮中,踩著單車,細心品味英式風情。在市集的攤檔中,吃英式的地道美食;欣賞二手市場的藝術品。在旅程中遇到許多留學英國的中國學生,也遇到澳門的學生,與他們一起分享遊學的感受。在旅途中遇到難題的時候,得到許多英國朋友的幫助,這些都是難得的經歷。

21_P5_2
單車走英倫正門
21_P5_3
伯明翰古典與現代
21_P5_4
蘇格蘭海鮮飯
21_P5_5
都柏林街頭文化

在一個發明單車的國家,作單車旅行是十分有意思的事情,英國人都非常熱愛單車。特別喜歡劍橋,在那裡踩單車特別開心,連那些女生的身材都特別好,因為踩單車與她們的生活連在一起。

英國以面積計算,不算是一個大的國家,但由於對大學教育持開放性的態度、對教育事業的尊重、對科學創新精神的尊重,成為工業發達的強國。由17世紀工業革命開始,火車的發明,輪船的發展,飛機引擎的製造,這個國家的一切,都走得很快。

21_P5_6
劍橋國皇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