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張娟萍:我的心底話

20_P17_1_used_

我的心底話

 甘肅 張娟萍 

 

編者按:張娟萍母親患有嚴重類風濕關節炎,以前靠拐杖慢慢行動,醫藥費和連年乾旱,家庭經濟極之困難。張娟萍瀕臨輟學的關鍵時刻澳門樂善行及時扶助,讓她完成高中並考上大學,「知識改變命運」,也解除了她母親的精神負擔,現已毋須拐杖行走。

20_P17_1_used_
筆者攝於自家大門前
20_P17_2_used _
右起:冉老師、筆者、黎叔叔和家父

首先感謝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們對我的關愛,尤其黎叔叔在四年前親到中灣村給我助學金,就是因為有了您們的愛心,才讓我的命運和學業生涯有了不一樣的局面。

 

生活在農村、家庭不富裕,讓我知道了上學的艱難,幾年前,因為母親的長年生病、無錢看病,沒有生活費和學費的情況下,就在快要為我的學業生涯畫上句號的時候,是您們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您們不僅帶給了我希望,更是把信心和勇氣都帶給了我,我猶如在黑暗中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自從受到您們資助後,我的家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以前,我的母親因為病痛的折磨,幾乎是喪失了基本的行走能力,要在棍子的協助才可以行走,棍子是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俗語說:「人逢喜事精神爽」,我從母親的身上深深體驗到了這句話的道理。隨著時間的流逝,一晃幾年就這麼過去了,母親的壓力也沒

20_P17_3_used    _
筆者媽媽不用拄仗在農作物打碾場忙活
20_P17_4_u _
2010年筆者和父親首次跟黎叔叔見面

以前那麼大,也沒有以前那麼擔心我的學費和生活費,心情也漸漸的好轉,慢慢地她能丟棄棍子自己行走了!這個事情對我全家人來說,是最值得高興的事;而我的爸爸,所有的重任都壓在他的肩上時,他不是不累,只是他從來不在我的面前說累,看著已被歲月折磨了的爸爸,看著他粗糙的手,雖是心疼,可是我無能為力。現在爸爸的臉上也露出燦爛的笑容。我的家人能有這麼大的改變,歸根結底、還是全賴您們,謝謝您們的無私幫助,這是我發自內心的,也替我父母衷心的向您們說聲「感謝」。

 

說完生活,再跟您們談談我的學業,大專的生活也許沒有本科生活過得那麼豐富多彩,但我依然覺得我過的很充實。說實話、如果沒有您們的幫助,我可能連這樣的大學校園都沒有機會踏進來,更不可能體會到精彩的大學生活。請您們放心,在學校我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永遠都不會忘記幾年前我在輟學邊緣上徘徊、幸運地得到冉老師和黎叔叔把我扶起來的情景,所以現在我要抓緊這個機會,盡力爭取優異的成績,我也會盡可能的參加一些志願活動,鍛煉一下自己的社交能力。在您們的幫助、也在父母的努力和親戚的幫忙下,我報駕校了,這既是因為專業上的需要,也是為自己以後的生活多做個準備吧!寫到這裡要停筆了,可心中的話好像還沒說完,沒有冉老師、沒有黎叔叔,沒有澳門樂善行、就沒有今天的我,只能把千言萬語轉變成對您們深深的祝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