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慈善行 70樂善之友齊邁步

19_P06_1
中銀慈善行 70樂善之友齊邁步

 編輯小組 

19_P06_1
樂善行與各受捐助學單位一同接受善款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為慶祝澳門回歸15周年,於10月12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慈善行.中銀與您同邁步」活動,在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中聯辦陳斯喜副主任、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馮鐵副特派員等嘉賓的主禮下,活動在中銀大廈前地啟動。當日秋高氣爽,來自30個機構團體,約5,000多名各界人士組成的步行隊伍。該活動已連續第三年舉辦,今年本會繼續得到樂善之友支持,他們呼朋攜友帶眷,共有70名樂善之友踴躍參與。

 

團體、組織的隊伍由澳門橋頭出發,徒步通過嘉樂庇總督大橋。氣勢浩浩蕩蕩的步行隊伍完全徜徉在一片祥和安寧氣氛中,共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步行完成後,全員返回中銀大廈,中銀為24個本地公益團體、社會服務機構舉行了慈善捐款儀式,捐贈逾澳門幣1,400萬。中銀葉一新行長表示,澳門數百年來形成的樂善好施、包容共濟的優良文化,已深入社會各個階層,澳門是澳門人的家,面對當前繁榮祥和的發展局面和多元化社會的多元聲音,每個人要有自己判斷力、要有責任感、要懂得珍惜、要提倡「施比受更有福」,共同維護澳門這個「家」的發展與祥和。羅盛宗會長表示十分認同,本會一直秉承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中銀理念不謀而合,他十分感謝中銀對本會的大力支持,並十分關心支助國內貧困兒童的情況,期望日後能一同探望受支助學童。

 

中銀還在新麗華廣場舉辦了慈善園遊會,讓公益社團售賣各自的慈善工藝品。園遊會氣氛熱烈,市民也自發購買慈善工藝品。

 

24個受捐單位包括: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歸僑總會、澳門紅十字會、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大熊貓基金、澳門明愛、澳門同濟慈善會、明德慈善會、澳門扶康會、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進會、澳門宣道堂慈善會、澳門聾人協會、澳門樂善行、奧比斯、樂施會澳門分會、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菩提禪院、澳門利民會及希望之源協會。而澳門大豐銀行、中國太平保險(澳門)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澳門南通信託投資有限公司亦積極參與是次活動。

 

19_P06_2
約70名樂善之友參與
19_P06_3
羅會長與各位嘉賓一起徒步行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