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循環用 送暖到山區

19_P5_4

校服循環用 送暖到山區

黎鴻健

月前通過澳門樂善之友轉介,香港聖伯多祿幼稚園雷校長聯絡筆者,天主教香港教區各幼稚園的校服因需劃一更新,各校積存的舊款校服欲捐送澳門樂善行,轉送國內山區貧困有需要的學童穿著。經到該校看過校服後,聯絡甘肅山區冉校長,他表示這批衣物會很有用,但衣物如何由香港送到國內再轉運山區呢? 筆者即請示會方,得到羅會長支持儘早付運,以祈寒冬前將衣物送交山區兒童。

19_P5_4
楊晶晶的小手 道出她的淒酸遭遇 愛心衣物給她送上小小溫暖
19_P5_5
呂瑞娜即時穿上運動衫 開心不已
19_P5_6
愛心衣物加一點金錢 可見人間有情

筆者聯繫了新光織造廠劉紹源先生,他曾多次捐贈大批存貨衣物給本會的,劉先生二話不說便聯絡並安排香港的運輸公司安排,再由聖伯多祿幼稚園校長、主任、老師和工友等熱心幫忙,將全部1,700多件校服衫褲、運動裝、校褸和外套等分類裝箱入袋後,代送到運輸公司。愛心衣物輾轉送到珠海,再由澳門樂善行僱用物流公司將衣物送交甘肅山區。

冉校長收到愛心衣物,即時先送贈前樂善行孤兒院童,隨後分別送給附近村落的貧困家庭,據冉校長說:9月收到衣物時天氣轉涼,現已是零下幾度,各人收到及時的愛心衣物都甚雀躍,他們興高采烈的心情溢於言表,有些甚至留下了感激的淚水,香港各校對他們的關愛,令人感動的同時,更想表達山區農戶心底的感謝之情。

羅盛宗會長囑咐筆者在此向天主教香港教區聖伯多祿幼稚園、聖葉理諾幼稚園、聖安德肋幼稚園、東涌天主教幼稚園、露德聖母幼稚園、聖多默幼稚園、聖斯德望幼稚園、長洲聖心幼稚園等校的善心捐贈,以及新光織造廠劉紹源先生協助運送衣物到國內致謝,各位的義舉,讓校服物盡其用的同時,惜物更可助人,把愛心播灑人間,我們謹代表全體受益山區小朋友,向你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19_P5_1
捐送甘肅山區的舊款校服
19_P5_2
筆者與雷校長等檢視校服
19_P5_3
冉校長將愛心衣物轉送有需要的貧困家庭
19_P5_7
冉校長在前樂善行孤兒院分送愛心衣物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