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30情獻晚會

20_P1_2

極地30情獻晚會

黎鴻健

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是首 位踏足珠穆朗瑪峰、北極和南極—地球三極的香港女探險家,致力堅持關愛地球, 保護環境的精神, 並長期積極投入極地探研工作。自1985年加入中國國家南極考察隊後,繼而成為極地科學工作者、關注環保,並熱心公益,十年來持續支持本會推廣環保健體、扶貧助學工作。

有見於全球氣候暖化危機、影響生態問題嚴重,李樂詩博士於一九九七年創立極地博物館基金,旨在提倡極地科學研究的重要及推動青少年對極地科學的認識,從而推動環保工作。李博士硏究所得資料數據圖片等、均為香港及中國各地學府、科研機構、專業組織等重視,先後出版十多本有關其探險心路歷程的著作,製作有關地球之電視記錄片及舉辦相關教育意義的極地展覽會。

為紀念中國極地科學考察及建站三十週年、暨「極地博物館基金」成立17年紀念,於2015年1月6日假座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辦《極地30情獻晚會》, 當晚嘉賓滿堂、星光熠熠,以原創歌曲《地球之歌》展開序幕。繼而由李博士及黃智賢聲演影音記錄片《極地組曲》,加上兩位以第一身介紹當年在南極、北極經歷的片段,讓觀眾了解中國科學家在南、北極的工作及中國極地科研的成就。其中微電影《極地控訴》內、北極熊媽媽細訴其苦況,以喚起大眾對地球生態危機的醒覺。

李樂詩博士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她30年前懷着萬分熱忱、為關愛地球,積極投入極地探研工作多年的經驗,期望這次活動能夠讓各界珍惜資源及愛護香港的環境,希望大家還擁有資源的時候能先知先覺,一起積極宣揚保護地球!

20_P1_1
李樂詩博士在晚會上發言
20_P1_4
李樂詩博士(前排左1)與嘉賓們合照
20_P1_2
林光如主席送紀念品予羅盛宗會長,由黎鴻健代領
20_P1_3
極地博物館基金成員與港、澳樂善行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