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兒齊樂善 助學見濃情

19_P01_1

健兒齊樂善 助學見濃情

黎鴻健

每年一度由澳門樂善行與澳門田徑總會聯手主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協辦的2014年第九屆「澳門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暨慈善活動日,今年如期於10月26日在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上午九時開始先由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藝人表演舞蹈揭開序幕,司儀沈詠珮、劉宇亨介紹樂善大使彭懷安、彭永琛上台為各健兒打氣加油,樂善大使彭懷安跟大家分享過往参與澳門樂善行慈善活動的感受。之後羅盛宗會長在致詞時表示,衷心感謝各有關政府部門及港澳各界人士,多年來與我們懷著共同的願望和理念,踴躍支持為國內偏遠貧困地區的助學扶貧工作。「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本學年資助甘肅、貴州、南寧、桂林、安徽和廣束梅州六個省市的孤貧學生共253位,其中170名是大學生,計劃為資助他們直至完成大學課程為止,單是今年已有6位同學大學畢業、開展新生。助學除了給受助孤貧學生一個機會和希望,堅信他們完成學業後可以擺脫惡運,打破世代貧窮的厄困。羅會長致詞後,嘉賓們為醒獅隊簪花掛紅及點睛,鑼鼓齊起,醒獅即時生氣勃勃,隨鼓聲舞動。

19_P01_1
19_P01_2
羅盛宗會長感謝各界善長的支持
19_P02_1
劉本立先生及楊志光先生為醒獅簪花掛紅

起步禮由澳門檢察長何超明、澳門政策研究室劉本立主任、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協調部卞濤副部長、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耿麗萍主任、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協調部胡曉龍助理、澳門檢察長辦公室黎建恩主任、澳門貿促局執行陳敬紅委員、民政總署代表梁冠峰委員、立法議員何潤生、麥瑞權、梁榮仔,中國極地博物館李樂詩博士、中銀澳門分行青年協會楊志光理事長、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阮毓明顧問、澳門自來水有限公司企業傳訊部張詩敏經理、銀河娛樂集團企業及社區關係姚嘉茵高級經理、體育發展局代表羅志輝、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輝晉有限公司關潔梅總經理、澳滌娛樂(國際)有限公司簡文滌董事總經理、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彭紹楷、菓子天地余庭曦營運經理、建華文娛體育會文建揮、新城地產有限公司李彩紅董事總經理、用友軟件(澳門)有限公司林逸榮銷售總監、澳門樂善行榮譽會長謝碩文、房勝堂、雷志江、羅啟中、梁嘉鴻、岑國鍪、王健華、何美華、吳家裔及嘉賓邱庭彪、莫玉洲等、主禮嘉賓齊發放彩紙煙花、賽場漫天彩紙飄揚、非常熱鬧,李樂詩博士和何超明檢察長隨即主持鳴笛儀式、笛聲響起,比賽正式開始,健兒們蜂擁而出。繼而由何超明檢察長及本會羅盛宗會 長引領各善心行友、開始健身漫行或親子同樂的步行組緩緩出發。

會場今年一如既往得到多間善心公司各類物品的贊助,如礦泉水、果汁、碗麵、雞翼、魚蛋、香蕉、雪梨、麵包、朱古力和熱飲等等為參賽者補充能量,亦為報名而不出賽者及臨場支持的親友提供冷熱飲品,台上表演歌舞娛賓,台下親子同樂,當健兒們陸續完成比賽後,一邊享用食物、邊與各跑友談論比賽過程,場內充滿歡樂氣氛仿如嘉年華會。

當比賽與步行組順利啟歩後、本如常進行,可惜賽事途中因路線指示工作出現繆誤,讓部分參賽者未能進入正常路線,令比賽成績、時間均不能作準而取消,本會全體成員對今次比賽路線混亂,導致部分參賽善友引起不悅不便、萬分抱歉,懇請各位參賽善友包涵見諒。羅盛宗會長表示,今年澳門樂善盃活動的報名費加上籌到的善款共約73萬多元,善款將不扣分毫全數撥入「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用以支援國內孤貧學生的學習及生活費、協助他們創造美好未來。誠願我們一起朝着助學扶貧、濟弱援急的目標,同心同德、携手前進!

19_P02_3
小朋友是父母行善積德的第二梯隊
19_P02_2
主禮嘉賓們細心欣賞台上表演
19_P02_4
主禮嘉賓們與本會成員合照
19_P02_5
羅會長偕同成員報告賽事出現混亂, 並向參賽跑友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