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姬耀鋒:我還想讀書

18_p15_-1

我還想讀書

甘肅 姬耀鋒

 

18_p15_-1筆者攝於課室

編者按:姬耀峰屬重度殘疾學生,下半身不能動彈,靠輪椅活動,離開輪椅只有像牲口般雙手爬行。發育基本正常,唯頸上部分生長偏快。由于入學遲,19周歲才初中畢業,家居附近很少殘疾學校,繼續讀書的機會非常渺茫。但他的家人和我們都在努力,圓殘疾學子的讀書夢,讓澳門樂善行的助學愛心鏈得以延伸。

 

我是澳門樂善行資助的學生姬耀峰、家有父母、大姐、二姐、哥哥和我六口人,父母都是農民,家裏生活很不好,全年家庭收入就靠農作物的收成,還有兩個我姐打工,家裏的勞動力就是靠父母。哥哥和我還在唸書,平時在家裏也幫不上什麽忙?家裏的日子過的緊巴巴的。就在最因難之際,通過冉老師的介紹,澳門樂善行和黎叔叔給了我們家很大的幫助,給我們大山裏帶來了外界人士的愛心和明亮。


18_p15_-2
筆者是這樣爬入課室

很清楚記得五年前的今天,我是個沒地方上學的孩子,是好心的冉老師收留了我,他對我很好,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關心。其他同學使用的廁所我不能用,我爬著上廁所,而且裏面不乾淨。冉老師就在宿舍裏面安裝了馬桶,這樣我上廁所既方便又乾淨。是他給我在生活方面帶來了極大方便,是冉老師讓我明白了學習和做人的重要。這麽多年來都是澳門樂善行及冉老師在照顧我、幫助我、使我有機會和別的同學一樣,享受著做爲學生的快樂,讓我有了重新做人的機會。可是由于我的不爭氣,學習成績比較低。今年已是初三的我,在中考來臨之際,卻沒能參加這次重要的、決定命運的考試,自己感到非常遺憾。沒有參加考試的原因,是學習差和自己的行動不方便,我知道這次沒參加讓你們和關注我的人都失望了,對不起各位澳門樂善行的叔叔阿姨,我誠懇的向你們說聲對不起!謹此提起勇氣來表達我對你們的感激之情,我在以後的生活或者學習中,都會更加刻苦努力的,請您們相信我、決不辜負您們對我的厚愛。

 

 

衷心感謝澳門樂善行各位叔叔、阿姨和黎叔叔對我的關懷之情,更乘寫這封信的機會,向冉老師說聲謝謝!我會永遠記著您們對我的這份厚愛,今後有可能在我的生活道路當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崎嶇坎坷,尤其是今年沒有考上高中讓我更加顧慮了,弄的我失去了方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以後該何去何從?但最終我決定還是上一所好點的技校,學一門實用的技術、來充實人生的欠缺和爲了以後的生活自立更生、好好的奮鬥!

 

 

 

18_p15_-4

2011年冉老師、黎叔叔和邵虎爺爺到訪筆者家

 

18_p15_-3
筆者家羊欄外望的乾旱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