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之旅訪河南鄭州

16_P13-4
16_P13-4
工作人員向團員介紹社服設施

第六屆京華之旅──澳門慈善及社會服務訪問團河南鄭州之行,已於日前圓滿返澳。今屆訪問團分別有國際獅子總會、扶輪社、青商會、明德慈善會、繁榮促進會、同濟慈善會、澳門樂善行、善明會、真善之友協會和MTEL電信社會關注委員會,共十個澳門慈善及社會服務機構組成。

 

國際獅子總會國際理事文錦歡女士任團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居深任顧問,副團長包括國際扶輪3450區副助理區總監林琪琪、國際獅子總會港澳303區第13分域主席瞿偉剛、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周中余、善明會副理事長黃志堅、明德慈善會副理事長周淑儀、繁榮促進會秘書長曾鳴岐,本會副理事長胡祖杰任秘書長,團員有黃錦志、李秀儀、康成良、劉錫麟、何壽鑾、吳啟華、馬建釗、羅家浩、梁偉基、陳函思、何美娥、林建剛、梁家豪等。訪問團先後拜訪了河南省統戰部、省民政廳,洛陽市委統戰部,並探訪了鄭州愛馨養老集團、鄭州市兒童福利院。在中聯辦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下,拜訪和參觀行程順利而高效。

16_P13-5
胡祖杰向國內慈善單位介紹本會工作

 

豫福利長遠受惠廣 

此行強化了澳門與鄭州社服界的交流、開拓了兩地之間慈善和社會服務工作的學習橋樑,令訪問團對最新國情和當地社會有深入的瞭解。當地經濟發展有序,訪問團對城際交通系統和旅遊配套設施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城市經濟建設的同時,地方政府的福利建設目標明確而長遠、受惠人口量龐大、層面廣闊而深入,亦投放大量資源,興建及完善社會福利設施、健全福利制度、提升管理素質。特別對老人、殘疾人士以及兒童的關注和照顧更是不遺餘力,有利社會和諧穩定。

京華之旅的探訪活動已邁進第六個年頭,此項活動由多個澳門團體共同發起,除了與國內機構互相學習外,對於參與此行的各個慈善社團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機會,加深瞭解,對日後服務澳門社會創造更好、更有效率的合作和深化服務質量的條件,鞏固了澳門社團的交流和友誼。

16_P13-1
京華之旅訪問團參訪河南鄭州社服機構大合照
16_P13-2
訪問團也遊覽了龍門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