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國小鎮艾芙拉(一)

15_P15_1_

葡國小鎮艾芙拉(一) 胡浩強

葡萄牙富有歐洲深度文化的國家,曾經不可一世的海洋帝國,依然躺在大西洋海岸,慢條斯理的、浪漫的、滄桑的、讓人可仔細地尋思默想她的過去,從而可想到自己的未來……

 

15世紀艾芙拉成為葡國國王居住之地,是最顛峰時期。從長途巴士站,步行到市中心約10分鐘,要經過圍繞艾芙拉的摩爾城牆,走過幾條小街巷,然後再走上城中石仔路小斜坡,宏的聖安東尼教堂就展現眼前,廣場周圍都是古典優雅的建築物,步行在其中,感覺一股濃濃的中世紀城鎮風情。

 

里斯本東面130公里的古城艾芙拉,被譽為葡萄牙最優美小鎮,,城鎮周圍都是橄欖樹及葡萄園,古蹟處處,有「博物館之城」的美稱。最有名的是羅馬神殿Roman Temple,也稱戴安娜神殿。其他著名景點有聖方濟各教堂、羅依奧斯教堂、聖安東尼教堂及摩爾城牆等。

 

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之城,是聚集羅馬古蹟、中世紀城牆,具有傑出普世價值的城鎮;同時也是阿蘭特如Alentejo地區首府。傑拉爾多廣場Placa do Giraldo是艾芙拉最具代表性廣場,露天咖啡座十分熱鬧愜意,艾芙拉也是葡國美食之都,多種多樣的地道葡萄牙餐飲美食讓你品嚐,著名的阿蘭特如烤鴨肉飯、紅酒燴兔肉、薯蓉青菜湯、金黃米粒布甸,都讓人回味! 待續…

15_P15_1_
大主教宮殿博物館廣場
15_P15_5_
傑拉爾多廣場上的聖安東尼教堂
15_P15_3_
優美小鎮艾芙拉
15_P15_2_
古典優雅的街巷
15_P15_4_
狹窄的石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