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簡報

15_P12_1

 

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簡報

黎鴻健

 

15_P12_1安徽泗縣紅十字會武女士代送助學金  15_P12_2甘肅學生家長代領款 15_P12_3遵義李主任到樂善行小學送款 
15_P12_4甘肅山區舊孤兒院很久未有這樣熱鬧了
15_P12_5甘肅孫克景同學領款後在舊孤兒院食午膳
15_P12_6甘肅山區孫克景同學領款簽收
15_P12_7遵義李主任到樂善行小學送款 
15_P12_8

貴州之行被颱風天兔所阻取消,由李主任往校代送助學金給學生 

回顧過去幾年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的工作進展暢順、穩歩前進,資助地區包括甘肅會寧、貴州遵義、廣西南寧、安徽泗縣之外,2013年增加了資助廣西桂林的孤貧大學生,五地受助學生共166名、其中就讀大學同學共92位。


完成大學階段是孤貧學生的夢想,也是他們脫貧踏上光明路的希望。“扶貧先扶智”是我們助學的目的,今年資助人數增加36名,新增的以大學同學為主,羅盛宗會長指示明年亦將朝這個方向擴展,現在各省受助的高中同學不少,未來兩三年升大學的同學有約30人,加上新增資助大學生的名額,預計明年資助大學生的數目約為110至120名,若財政許可,到2015年資助的大學生更將接近150名,加上高中、初中同學等,助學基金背負的壓力可不輕。但辛勤工作的同時、亦有着讓人振奮的回報、今年有5名受助生大學畢業了、其中兩位繼續深造研究生,我們亦持續支援他們充實裝備自己、直至畢業、以祈他們將來有有更好的出路。



以下是貴州受助高中孤女學生給我們電郵中的一段:『我是不幸但又是荣幸的,相信爸妈看到这一切在天堂也会过得很舒心,因为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你们,让一直黑白的生活增添了几笔彩色。我今年参加了高考,每个了解我的人都对我说要好好读书,读书才是妳唯一的出路,读书才可以改变妳的现状。但是我失败了,我辜负了许多人对我的期望,我心里充满了愧疚,对不起辛苦操劳的奶奶,对不起帮助过我的人,更对不起自己…』


她考不上大學很失望痛、失落,扶助她多年、這一刻我們要給她更大的支持,現正重讀高三、明年迎難再上。誠邀各位有心人加入助學行列,協助這群孤貧學生以知識改變命運、開展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