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學子弘公益 愛心奉獻堪表揚

2013.09_P1_01

濠江學子弘公益 愛心奉獻堪表揚

黎鴻健

三位分別來自澳門多間大學快將畢業的同學,七月中到訪本會,適值羅會長在 外地公幹,由理事長馮國康、副理事長蔡偉平及青年部主任姚嘉聰等熱情接待。三位代表龍穎君同學、鄧慧詩同學和鄧梓傑同學特意送來善款5,780元、捐贈「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該筆款項是他們一共十位志同道合的同學,於今年初合作,在塔石廣場開設年宵攤位賺到的金錢。他們在嘗試汲取創業經驗的同時,亦計劃做點公益事,打算若有盈餘的話,將捐送出來,以達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幾位同學表示,他們是龍穎君、鄧慧詩、鄧梓傑、黃俊傑、李宇軒、鄭迪曦、林賢文、詹浩明、麥英麗和梁子豪等十位,分別就讀於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旅遊學院,年宵活動雖已結束很長時間,但這是他們第一次創業,箇中經歷的每一幕,現在記憶猶新。他們是學生,明白到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所以他們選擇把盈餘捐送給澳門樂善行,希望這筆善款能支援有需要的學生。

理事長馮國康衷心感謝各同學的善心捐款,他表示同學的善舉給國內貧困學生幫助的同時,也是給我們各成員的鼓勵。羅盛宗會長說,十位同學及參與義務開檔朋友的善行令人感動,善款背後的意義比金錢大上千倍、萬倍,他們未投身社會已懂得“回饋”,懷大志、行公益,堪為學界模範。相信他們通過今次生活實踐及捐獻,可以體會到助人自助及施與受的可貴,更領略人生的真諦,各同學樹立起「以生命影響生命」、身體力行的榜樣。

三位代表同學將善款送交本會
同學代表與本會成員交流扶貧助學心得
善心同學和一班仗義相助的朋友等在年宵攤位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