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情懷

14_P7_6_________________

 

樂善情懷

甘肅 冉樹蒼

 

14_P7_6_________________

中國石油大學生和筆者及孩子們合影

 

說起澳門樂善行,我算是最有感情的,我看到和見證了澳門樂善行的茁壯成長,甘肅會寧縣受助的貧困學生、貧困戶和我,都得到了澳門樂善行這棵大樹蔭護並允吸著其仿如母親般的乳汁,使我們這些缺少資助和鼓勵的人們得到了物質幫助和精神支撐,貧困學生才幸可在不同階段的學校認真讀書,貧困缺水農戶有了衣物的溫暖、有了水窖,從此他們不再熬受寒冷、乾渴。我是其中最大受益者、還得到了如何待人處事的終身受益精神財富和力量源泉。


2010 年暑假,羅會長、馮理事長、樂善大使及黎秘書等一行六人計畫來樂善行孤兒院關心探訪,最後雖未能如願,但交談中羅會長親兄長一樣的教誨和勉勵我遇事要正面理解對待,他那種虛懷若谷的雍容大度和豐滿圓潤的態度,看到了他閱覽人間滄桑的成熟,從那時起我遇到難決事情時、都會先在自己身上思考、找錯。


山東中國石油大學生今年已是連續四年來中灣社會實踐,替中灣貧童補課,在原樂善行孤兒院食宿到第五天時,大學的學生因要“名正言順”,和杜校長協商說要在中灣小學食宿,可不論大學生怎麼求,校長說學校沒有地方住……,在他們處於既尷尬難為情又無處著落時,我主動找學生領隊和帶隊教師、叫他們給我兒子冉軍說一下、繼續在孤兒院吃住( 因為大夥兒的膳食開支,全部由我兒負擔),一說後一切化為和好,像以往各次一樣全天服務,並在地震當晚,我帶頭在院子裏就寢、舉行篝火晚會,一直到把他們送上回歸的班車。那時間、我以澳門樂善行的精神待人接物和摯誠的處事態度為榜樣,我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出現誤會是正常的,只要相互理解就會一如既往的和好,這是澳門樂善行寬闊了我的情懷,促使我堅持不懈的繼續行善樂。

14_P7_3_____

篝火晚會

14_P7_5

筆者與山東中國石油大學師生

14_P7_1________________

中國石油大學生為李千軍指導功課

14_P7_2______

大學生指導

14_P7_4

孩子們在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