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微笑聯盟攜手 修復貴州兔唇童殘缺的笑容

14_P2_1

 

與美國微笑聯盟攜手 修復貴州兔唇童殘缺的笑容

 

 

14_P2_1
微笑聯盟為國內兔唇貧童進行修補手術前後照
14_P2_2
微笑聯盟醫療隊醫生在遵義為兔唇童做手術
14_P2_3
微笑聯盟會長施安妮為本會成員介紹該會的活動

澳門樂善行與國際性服務組織美國微笑聯盟基金會(Alliance For Smiles 簡稱AfS) 合作,於今年9月在國內貴州省的貴陽市和遵義市,為140 多名患先天性唇顎裂(兔唇) 貧困兒童進行免費矯形手術和牙科修復,醫療援助隊由美國外科醫生﹑護士﹑麻醉師﹑兒科醫生和志願者組成。除做手術之外、醫療隊亦會舉辦座談會,與當地醫療人員,相互交流手術方面的意見,提供最先進的相關醫學知識和技巧,協助當地醫生建立長遠的唇顎裂手術治療計畫,鼓勵當地醫療人員在國內支持免費的醫療項目、讓更多病患兒童受惠。

 

醫療隊於8月18日晚抵達貴陽,翌日即開始看望病童,各地受助兒童們早已預先篩選,並從他們居住的鄉村接送到省計生委分流,8月20日開始為兒童們做手術,地點是遵義市第一人民醫院。

 

美國微笑聯盟基金會是一個非盈利性慈善組織,其活動主要是為唇顎裂的貧困兒童和孤兒提供免費矯形手術,該會是國際性的服務組織,他們的團隊曾先後為多個國家的唇顎裂貧困兒童和孤兒提供免費矯形手術。目前的活動重點在中國,已先後在國內汕頭、九江、沈陽、黃石、哈爾濱、溫州、宜昌、白銀、咸陽、蚌埠、廣元、廊坊、台州、遵義、畢節、漳州、興義等城鄉為各地唇顎裂貧困兒童服務,其目標是在中國建立長期唇顎裂治療項目。

 

澳門樂善行羅盛宗會長早於2008 年與美國微笑聯盟基金會聯繫,該會總裁兼會長施安妮女士(Ms. Anita Stangl) 曾於途經香港到國內時,本預約與羅盛宗會長見面,探討美國微笑聯盟與澳門樂善行進行項目合作的可能性。惜羅會長在該段期間剛在外地公幹,故委派其他成員代表與施安妮總裁會面,磋商合作事宜,並向她簡介本會的宗旨及理念,施女士介紹微笑聯盟在國內推行提供免費矯形手術和牙科治療的情況。及後羅會長與該會進行多次深入探討、研究後,决定動用部分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去年捐贈的實物和善款,終促成是次貴陽和遵義的活動,希望本會跟美國微笑聯盟的合作,可以還原更多貴州省先天性唇顎裂貧困兒童燦爛美麗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