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邵明德:用愛創造

 

用愛創造

甘肅 邵明德

 

大愛無疆,大愛無言,千傳萬遞是清泉、是綠洲、是無私的付出、是生命和生命的惠澤
—– 題記

 


愛是感情中最神聖的字眼,愛是溫暖、是和諧、是感動。是啊,此時此刻,我的心是溫暖的,更是感動的,那千里之弦,萬里之音,只傳遞著一個字眼“愛”。這份“愛”是遠在港、澳的澳門樂善行寄來的希望之火,對於一個農民家庭孩子的關愛、資助。是您、黎叔叔不辭勞苦,翻大山,過澗溝,來到我們家,關心詢問家中情況,當您們瞭解到我家中經濟拮据時,便時常資助我們,尤其是解決了我上學的問題。

冉叔叔和黎叔叔等、到訪筆者家鄉的路

特別令我難忘的是去年秋天,爸爸在拉運塑膠卷時,被山區窄窄的小路埂掛倒翻入下一塊梯田裏,當即疼暈不省人事,路旁的人看見後,幫扶的幫扶、找車的找車,折騰了六七小時後,送到了定西市醫院,檢查拍片診斷為粉碎性髖骨骨折,又轉院到了蘭州,重度的牽引使破碎的髖骨極度疼痛,爸爸的呻吟聲,真如撕人心肺、慘不堪睹,我覺得我們家的頂樑柱倒了,再也無法重新立起了,再沒有人供我上學了……這時冉叔叔來看望,他轉達了澳門樂善行的慰問,並鼓勵我們全家不要害怕,挺起精神,囑咐我繼續努力學業、澳門樂善行會幫助你、會好起來的。從此,心中以黎叔叔敢於爬高山過深溝的大愛精神為榜樣,在澳門樂善行精神鼓舞下,我強咽心疼,默默讀書,等待著心靈傷口的癒合。隨著時間的度過,爸爸終於又能直立行走了,我也在此間獲得了學習成績優秀獎,由此我深深感受到澳門樂善行的精神力量是非常巨大的,過去是她不斷鼓舞了我,現在和將來她依然會鼓勵著我走向理想的彼岸,她是我終生受用的力量源泉。 

我現正讀初三、今年要畢業了,求學費用是家庭的巨大開支,爸媽總是不停的掙錢,可是這裏十年九旱,莊稼沒有收成,生活捉襟見肘,自從有了澳門樂善行的資助後,父母再也不用為我上學的事太擔心,那猶如雪中送炭、紓解我們的燃眉之急,讓我在學業上寬了心、充滿了自信,重燃希望之火,精神倍受鼓舞。

感謝澳門樂善行的資助和關切鼓勵,從今往後,我會更加勤奮學習、努力奮鬥。天地間的每一個角落都傳遞愛的資訊,她讓我感悟到:有愛的世界真好。

者按:作者出生於偏僻農村、爺爺太爺都是讀書人,對教育的重視深深地影響著作者,他也很珍惜來之不易的社會關心資助,在父親受重大創傷時仍樹立信心刻苦學習,勇敢面對困難,祝願他順利進入高中。

黎叔叔與筆者及奶奶細談近況
爸爸在醫院接受治療
筆者及鄰居家的曬地
 
澳門樂善行、黎叔叔、冉叔叔給奶奶帶來希望
黎叔叔離開前跟筆者和家人攝於大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