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非洲慈善足球

送愛到非洲

編輯小組

本會羅盛宗會長在月前探訪非洲幾內亞比紹時,捐資給當地簡陋的鄉村學校興建新校舍、以祈改善他們的學習環境,亦對非洲葡語國家的弱勢群體盡點心意。幾內亞比紹的鄉村學校十分殘舊、外牆以泥土堆砌,屋的上蓋及橫樑均以粗樹幹作材料,加上書枱、櫈等破舊簡陋,屋頂百孔千瘡,學習環境非常惡劣、亟待改善。近日收到幾內亞比紹寄來照片,新校舍建造工程進行順利、並快將峻工(附圖),預期今年稍後時間將會啟用,讓當地的在學兒童得以早日在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下讀書。

非洲幾內亞比紹快將峻工的新鄉村學校
比紹兒童都祈待著新校舍的落成
幾內亞比紹的原泥巴舊村校外貌
原泥土建舊村校的內部教學設備落後

澳門樂善行民航愛心兒童慈善足球賽

編輯小組

本會贊助的第一屆澳門樂善行民航愛心兒童慈善足球邀請賽,自2013年2月2日在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展開序幕,繼於3月23日聖德蘭小學、4月21日氹仔中葡小學及5月18日培華中學附屬小學,分別舉行多場賽事,澳門民航足球俱樂部及澳門樂善行為鼓勵各參賽同學,亦組成代表隊在氹仔中葡小學進行第三站賽事時、舉行五人足球友誼賽。無論比賽成如何,大家都希望在國內建校、助學扶貧的同時,亦推動年輕人關心、回饋社會的理念,讓小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對澳門地區的長者及弱勢群體多加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