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循環用 送愛到非洲

 

舊衣循環用 送愛到非洲

編輯小組

 

澳門樂善行自2007年開始支持中國扶貧基金會走出國門,進行“非洲貧困母嬰援助計劃”,幾年來多次捐助非洲國家幾內亞比紹物資如救護車、醫療用品、電腦、辦公室用品及兒童服裝等等,以愛心物品向幾內亞比紹的貧困母親和兒童伸出援手,將愛苗播種非洲。去年北京清華大學NGO研究所賴鈺麟博士在刊登於《國際論壇》的研究文章中、也有論述澳門樂善行歷年援助非洲貧困母嬰的事迹,由於澳門獨特的歷史沿革,我們是關切葡語系國家的經濟民生,作為首個中國民間慈善團體援助外國、澳門樂善行更希望藉著澳門這個葡語國家平台,在經濟、文化領域以外,同時作慈善愛心的交流,對非洲葡語國家的弱勢群體盡點心意。

 

一直以來、我們默默地在本澳及內地推動環保康體活動、關顧弱小、援建學校、助學扶貧等工作,但並未忽略非洲的窮苦兒童,羅盛宗會長月前在探訪幾內亞比紹時、捐款給簡陋的鄉村學校、以祈改善他們的學習環境(附圖)。其實在當下物資充裕的社會,很多舊東西、舊衣服,基於家居地方所限、寸金尺土,很多人都把舊衣物丟棄,我們都想着可以廢物利用,

幾年前曾付諸行動,收集舊衣物送甘肅、貴州等貧困山區。現在、羅會長提議再進行收集舊衣物,送給非洲國家幾內亞比紹以幫助當地小童及收容孤兒為主旨的母親會,計劃尚待落實,下期再詳細匯報。除了舊衣物、亦歡迎捐贈新鞋,以上都是他們必需而且急需的物品,「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希望家中有過時或不合穿衣物的朋友,捐送出來物盡其用,既環保也幫到有需要的人,家裏又有更多空間使用,亦藉此活動傳送我們的心意給地球村一份子的非洲兒童、以表濠江情誼,此實為一舉幾得兼意義深遠的善舉,謹此、我們誠意先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