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王登科:腳踏實地 仰望星空

腳踏實地 仰望星空

甘肅 王登科

閑看庭外 雲卷雲舒
總喜歡一個人待在房子的門口,靜靜地注視遠方大山的此起彼伏;總喜歡一個人徜徉在知識的海洋,默默地吮吸卷章裏的點點滴滴,使自己成長壯大;總喜歡暢想未來,想著走出會寧的大山,去看看外邊的世界。於是我知道惟有努力學習才能成就未來,惟有努力學習才能給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一些安慰。

慎憶孩提 隻字片語
生在會寧小山村的我,習慣了和牛羊嬉戲在田野之間。那時我也是天真爛漫的。漸漸的,我長大了。知道了外邊世界的繁華和精彩。我不再依偎在父母的懷抱中撒嬌哭泣,開始追隨在大學生的身後,聽他們談論外邊世界的風風雨雨。我開始憧憬未來。

靜閱書山 路轉路回
上高中之後,我總喜歡獨自一個人徘徊在校園的角落裏,總喜歡聽著書聲朗朗幻想我的人生未來。但、我是生在大山裏的一個貧困家庭的孩子。於是,我學會了堅強和努力,開始自強不息,起早貪黑的在高中的校園中努力前行。習慣了聽老師們的諄諄教誨,習慣了父母的嘮嘮叨叨。但我卻深深地知道:他們都是為了我能走出大山,為的是我能有一個好的未來。記得2009年,哥哥考入北京外國語大學,加上上高中的我,更加增添了家庭的負擔,父母舉債累累。近年,身患疾病的父母只得以爆米花為業,艱辛的供我二人讀書,我深知父母的這種恩情深似海!有幸的是,經冉校長介紹我和哥哥認識了澳門樂善行的黎叔叔,讓哥哥和我分別得到羅會長及黎叔叔的個別助學,這種雪中送炭般的愛心、暖和了我全家人的心。

喜得高考 榜上有名
今年,我被湖南科技大學哲學系錄取,成了湖南科技大學學生的一員。雖然上了重點大學,但我還需更加努力。我知道一直以來澳門樂善行給了我莫大的幫助,使我明白在人的一生中無私奉獻是多麼的偉大。這也是我從黎叔叔那裏學來的一筆財富!

弘揚大愛 燃點希望
澳門樂善行心繫貧困山區、成年累月的默默幫助著千千萬萬的貧窮學子完成學業,這種精神是我們每一個人敬仰的!無數樂善好施的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奔走在祖國的大江南北,默默無聞的為一個個山區兒童鋪路搭橋,敬之、澳門樂善行!冉樹倉校長,一個小學教師,為了貧困孩子讀書而身體力行,變賣家業。他和澳門樂善行一起給了我莫大幫助和前進的動力,謝謝您們!

筆者攝於家門前
簽收助學金
與黎叔叔攝於母校門前
黎叔叔臨別叮嚀、勉言勵語盡在不言中

編者按:作者生於會寧乾旱山區家境困難,胸懷大志勤勞節儉,逢暑寒假和兄長開辦初高中英語補習班,掙些糊口生活費,同時教學相長共同進步。去年意外未能入理想大學,今年終被錄取,深謝澳門樂善行的援助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