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浪馬爾他島

放浪馬爾他島 胡浩強

馬爾他島位於地中海中心的馬爾他群島,從中世紀時代已經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從勇猛的腓尼水手到風度翩翩的聖約翰騎士。遊客們都為馬爾他精美的文化鑲嵌藝術和島上熱情的居民所傾倒。

 

地中海旅遊勝馬爾他,是既有古代遺風又不失現代氣息的地方,在這裡可以開展多種的旅遊活動,航海、釣魚、衝浪、欣賞古蹟、享受悠長的假期。   馬爾他群島由馬爾他島、戈佐島、科米諾島和兩座無人島嶼組成。位於地中海東部,西西里島以南95公里,距非洲北部288公里。總面積316 平方公里。馬爾他由許多低矮的山地組成,山地斜坡上層層的梯田,港口、海灣、沙灘和洞穴佈滿了整個海岸線。   海岸面積寬廣,景色宜人,平頂的山丘,點綴在廣闊的島嶼之上,海岸線上有深邃的峽谷,嵌入高聳的峭壁之間。其恬淡寧靜的鄉村氣息,沒有半點煩囂。島上農民的鄉村生活,遠離俗氣,水晶般蔚藍的海水,是潛水運動者的天堂。   那天在馬爾他島跟隨一艘小遊船乘船出海,每人是15至20歐羅不等,就看你講價的本領。船上20多位來自希臘、意大利、法國、塞普路斯等地的遊客,自由自在地在船艙的甲板上晒太陽,看著遊船乘風破浪,在蔚藍的地中海間穿梭,然後在一個小島上拍了岸。   喜歡裸露晒太陽的自己找地方,喜歡跳崖的自己找安全的地方,浮潛深潛也是隨自己喜好。能夠享受如此放浪的生活,是賞心樂事。遊船常常在天邊中出現,轉瞬間又不知所追蹤。日落歸途,斜陽映照在閃爍的海面上,遊船又轉入迷人的海灣峽谷,很快便返回出航的碼頭。

二次大戰的遺跡

馬爾他島的魅力

渡輪往來各島交通方便,島上的古董英式巴士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有許多中國人、台灣人移民到島上生活,大多從事餐飲業及旅遊業。馬爾他島初期的居民由西西里島遷來,英國人又統治過馬爾他,1974年脫離英聯邦獲得獨立,成立馬爾他共和國。馬爾他是一個海島國家,往來歐洲各大城市以航空及渡輪為主,是地中海遊輪停泊的中心。  
航向地中海
享受悠閒假期
遊船乘風破浪
地中海的艷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