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努力根基固 從心出發並肩行

六年努力根基固 從心出發並肩行

黎鴻健

澳門樂善行成立六周年會慶暨第三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於6月14日晚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晚宴,出席嘉賓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主任陳玲、中國扶貧基金會會長段應碧、主任黃陸川、秘書長助理秦偉、本會榮譽會長梁慶庭、何玉棠等,還有港澳社會賢達、機構及政府部門代表蒞臨晚會,全部熱心公益朋友濟濟一堂觥籌交錯,會場善心澎湃、場面熱鬧。

晚會開始、邀請眾嘉賓就座後進行宣誓儀式,澳門樂善行全體會長組、理監事成員在羅盛宗會長領誓、中國扶貧基金會會長段應碧先生監誓下完成宣誓。接著羅盛宗會長致詞時表示,六年來有賴各位榮譽、名譽會長、顧問及社會人士及團體等的熱心支持和鞭策,我們默默在內地進行建校助學、濟弱扶貧的工作,分別走到廣東、廣西、貴州、河北、甘肅等各省援建學校、設立孤兒院、援助殘疾兒童中心、建造集儲雨水池水窖、運送新舊衣物到各地有需要的學校、福利院及老人院、資助超過350人次的貧困學生就讀、幫助廣西因受颱風而引起山洪暴發的山區重建新農村等等。又向曾經捐款、贊助、幫忙的朋友、機構及政府部門致萬分的感謝。在理監事團隊擴大後,將會更加努力,希望能做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令更多有需要的國內同胞能分享來自澳門的關愛之情。

中國扶貧基金會會長段應碧致詞時表示,中國扶貧基金會作為澳門樂善行的戰略合作夥伴,兩者合作不僅將澳門市民的愛心直接傳遞到貧困群眾的心中,增進了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更攜手向非洲幾內亞比紹捐助醫療器械、救護車和兒童服裝等物資,改善當地貧困母嬰的就醫條件。更感謝本會六年來為改善內地貧困山區的基礎設施所作的無私奉獻,贏得群衆的信譽和尊重,令人尊敬。並希望與澳門樂善行繼續在國際化援助道路上並肩前行!

澳門樂善行羅盛宗會長致詞
中國扶貧基金會段應碧會長致詞
甘兆光先生(右3)將善款支票送交羅會長
部份主禮嘉賓與本會理監事成員合照

理事長馮國康在致詞時感謝社會各界給予關心和支持,更提供合作平台,讓我們會務得以穩步發展,逐步融入社會公益團體的大家庭中,新一屆理監事就職順利完成,標誌著澳門樂善行進入新的工作階段。

晚會並邀請樂善大使彭永琛、樂善歌手陳建華及湛江同鄉總會理事伍永超先生等為場上嘉賓獻技助興,首先由本會會長羅盛宗認捐贊助彭永琛“琛情獻唱”、鄧漢聲先生認捐贊助伍永超演奏“濠江情懷薩士風”、余錦來先生認捐贊助陳建華義唱娛賓。各位表演嘉賓傾情演繹、落力獻藝助興,為晚會牽啟高潮序幕,接著是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送出該行60週年35連張紀念鈔票一套、大西洋銀行送出該行三十五連張龍年紀念鈔票一套作慈善義賣,所得款項悉數捐贈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兩套慈善義賣的紀念鈔票底價均為六萬,經過各善長一輪激烈的競投,兩套三十五連張紀念鈔票均由善長甘兆光先生合共以二十三萬八千元投得,甘先生與及眾嘉賓善長、自本會成立以來,一直大力支持,對我們致力建校助學、濟弱扶貧的工作,無論在精神和實質上,都起著極大的鼓勵和支持作用。羅會長偕同本會同仁對各善心機構、愛心人士等的長期支援、摯誠感謝。謹望各位善長朋友,繼續支持捐獻,延續助己助人精神,讓愛傳承下去。

就職晚會所有酒席餐費、由澳門樂善行會長組全數負擔,當晚慈善義賣、售賣餐券及募捐等所有收入、共得善款五十餘萬元,全數不扣除任何行政費用,全部撥入澳門樂善行育材助學基金,以祈幫助國內偏遠地區孤貧學生爭取求學機會、改變命運、開創美好前程!

本會理事長馮國康致詞
段應碧會長(左)、羅盛宗會長、何玉棠榮譽會長、張深居副部長
主禮嘉賓與本會成員進行切蛋糕儀式
兩套慈善義賣的紀念鈔票正在激烈競投
在中國扶貧基金會段應碧會長監誓、羅盛宗會長領誓下、第三屆理監事成員進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