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中的大頂樂善行小學

 

奮進中的大頂樂善行小學

甘肅 大頂樂善行小學

 

大頂小學始建於1971年,原校舍占地面積僅2000多平方米,建築面積不足300平方米。在教學條件、設備簡陋的環境中,學生勤學、教師樂教,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學子。2000年原校舍教室和辦公室鑒定為A級危房。四川汶川地震後,上級調集救災帳篷學生在帳篷裏上課。校領導向村、鎮及鎮教管中心多次反映後,在“澳門樂善行”及時資助與會寧縣教育局合力協助下,終於在2009年6月,由原校址遷至現在的新校址重建,為紀念捐方的義舉,學校更名為“大頂樂善行小學”。“澳門樂善行”同時又捐資為學生增添了課桌櫈,教師辦公桌椅、電腦等等學習、文體用品。你們情暖山區孩子的仁義之舉,難能可貴;慈愛之心,令人敬佩。遷建後學校占地面積5520平方米,建築面積513.8平方米。綠化面積320平方米。今春,我校在鎮教管中心的領導下,全體師生的辛勤勞動下,在學生教室和辦公室前面開闢了八個花園,校園閒置空地種植了三葉草。花園裏,新芽綻露頭腳,月季花爭奇鬥豔,一派迷人的景象。我相信,不久我校將成為一所花園式的學校。學校現有專任教師8人,中級職稱3人,初級職稱4人,代課教師1人。現有六個教學班,學生125人。學校秉承 “以人為本,品質立校,科研興校”的辦學理念和“一切為學生終生發展積蓄力量,一切為教師專業成長奠基鋪路”的辦學宗旨。不斷提高教師素質和教育教學品質。

甘肅會寧縣太平店鎮大頂樂善行小學校門  

飲水思源、“澳門樂善行”的善舉將世代相傳,你們的愛心已經注進下一代人的血液中。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你們給我們山區學校帶來了春天般溫暖,你們用高尚的品行激勵著大頂學子自強奮發,銳意進取,無私奉獻,傳遞愛心。讓我們全校師生接過傳遞愛心的火炬繼續前行、讓愛心與希望同行,關懷與暖意永存!衷心感謝你們對我們大頂小學的慷慨解囊和無私的幫助;感謝你們的助學捐款活動;感謝你們對我校大力支持和熱情幫助。是你們讓大頂的孩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裏讀書、寫字;是你們讓大頂小學的教師有了自己的辦公室,更加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

 

 
 
大頂樂善行小學朱永柏校長歡迎羅會長
會寧縣教育局何強主任偕同羅會長等進校
大頂小學舊校的泥房牆身殘破不堪
大頂樂善行小學新校舍寬敞安全
 與樂善大使等到訪大頂 羅盛宗會長鼓勵學生努力向學
大頂樂善行小學校園近貌(201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