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龍禮村小學校容校貌新變化

 

喜看龍禮村小學校容校貌新變化

廣西 南寧 隆安縣 布泉鄉 龍禮村小學

 

我村地處偏僻的大石山區,在布河下游,地處低窪。本地有這樣的俗話“三天無雨塵滿天,一場大雨小汪洋”之稱。我龍禮村離鄉政府所在地15公里,全村有9個自然屯,總人口1634人,耕地面積有1950畝,大部分屬於水淹地,保收面積少,年均人收入600元。現在校學生75人,其中學齡前兒童12人,一年級9人,二年級25人,三年級11人,四年級6人,五年級12人,五個教學班,教職工6人。

 

由於我龍禮村地區自然環境惡劣,群衆年均收入微薄,對學校資金支援非常有限,即學校的校容校貌一直得不到改觀。學校雖有一棟兩層教學樓,但學生的住宿佔用了四間,可學生住宿還容納不下,夏天悶得透不過氣來。校園的學生活動場地,遇到雨天便泥濘不堪。學校無校門圍牆,社會閒雜人員隨意出入校園,嚴重影響學校正常工作,農戶的牲畜隨意進出踩踏學校種上的花草、果樹。趕集的機動車輛也隨意進入校園內停車或倒車,存在不利於師生安全因素,在校的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治安問題仍然比較嚴峻,給學校管理造成了一定難度。以上問題因學校缺乏基礎設施建設經費而難以解決。

潘鈫亮先生捐資助學 功德千秋 造福后代

在於急待我校學生活動場地硬化、學校圍牆、校門、學生住宿緊缺時以及安全問題,經同鄉會的領導臨場考察和牽線搭橋,得到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的支持和澳門樂善行潘鈫亮先生的鼎力資助。自2010年12月接到項目施工協議書後,我校立即召開專題會議,開展組織施工人員和材料採購及施工場地的“三通一平”等工作。

 

在各級黨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下,經施工人員努力和老師的協作,工程於5月30日竣工。完成活動場地硬化1200平方米、新建圍牆168米、文化長廊71平方米、學生宿舍162平方米、並購置了學生床架,配套齊全。校門頂部也貼上琉璃瓦、主體貼上瓷磚並配上了鐵門。學校的校容校貌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校園的髒、亂、差得到徹底改觀,使我們山村小學能有一個舒適、清靜的工作學習環境。師生的安全得到了保障,學生住上了寬敞明亮的宿舍。現在趕集日裏再也沒有車輛進入校園倒車,路過農戶的牲畜也不能隨意進出。不管晴天或雨天學生的運動場也不像以前那樣泥濘不堪,學生的宿舍井然有序,床架也不像以前那樣搖搖晃晃了,同學們都覺得睡得舒服。體育課與課餘時間師生能在寬闊平坦地場地上開展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師生們無不拍手叫好。凡到過我們學校的各界人士或學生家長都讚不絕口:學校做夢也想不到如此的變化啊!太好啦!太棒了!在此我們衷心感謝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和澳門樂善行潘鈫亮先生的鼎力資助與各級黨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門和同鄉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你們的大恩大德、大公無私、愛心行動深深地感動著我們每位師生的心靈,我們將澳門樂善行潘鈫亮先生的芳名永傳子孫後代。

 

 
 
新建成的學校大門口
我校新建成的運動場
澳門樂善行潘鈫亮先生等給學生送禮物
 新的宿舍購置了學生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