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杜炳毅:無私襄助闖高峰

 

無私襄助闖高峰

甘肅 杜炳毅

 

“澳門樂善行”成立六周年華誕之際,我謹代表全體受資助的學生向“澳門樂善行”群體成員表示最誠摯的問候和最熱烈的祝賀。“澳門樂善行”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經過的六年的發展和壯大,走出了一條不平凡的道路,在此過程中一定經歷了不少崎嶇與坎坷。我同時堅信“澳門樂善行”為中國的慈善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也誠心祝願“澳門樂善行”能夠不斷發展壯大,繁榮昌盛。


2011年3月,正是我在繼續深造和工作之間做出抉擇的時刻,首先我是迫切的希望能夠繼續深造,希望自己在學術能夠達到一定的高度,進而實現自己的夢想。但是高額的學費和生活費是我必須考慮的一個因素。可以這麼說,我拮据的家庭現狀不允許我繼續深造。在一個靠天吃飯的國家級貧困縣,再加上父親去世較早,家裏的一切擔子都扛在了母親的肩上, 她由於多年勞累成疾。考慮到家庭經濟現狀及母親的身體狀況,我根本就沒有條件繼續深造,最後我自己決定還是工作。


就在此時,可敬可愛的冉樹蒼老師介紹我認識了“澳門樂善行”和黎叔叔,他們看到我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的時候,給了我極大的鼓勵,強烈希望我能夠繼續深造,爭取能夠取得一定的成就,為以後更好的生活奠定堅實的基礎,“澳門樂善行”將會在我研究生期間提供一定數額的生活費資助。在他們的精神鼓舞和物質幫助下,讓我毅然選擇了繼續深造這條道路,我如願以償地留在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的這片溫馨的熱土,跟其他同學一樣熱心地追逐自己的夢想。我非常榮欣能夠成為澳門樂善行資助的學生,同時也非常感謝“澳門樂善行”對我無私的幫助和支持。“受點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澳門樂善行”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及時解決了我的後顧之憂。


對於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我倍加珍惜,過去半年多的時間裏,我每天堅持早起,專心聽老師講的每一節課。在沒課的時間裏我認真做一些與專業相關的研究,雖然近期沒有取得什麼實質性的成果,但是我相信在後來的學習中我會取得相應的成就,爭取以優異的成績取得研究生學位畢業。研究生的生活非常忙碌,平時我也會抽出一些時間鍛煉身體。相信在這三年時間裏,我會度過一個充實而愉快的研究生生涯。


“苦難是一所大學”,相信經歷了之後才會有很多收穫。我首先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在我的成長歷程中,遇到的各種困難與挫折使我品嘗了其中蘊含的酸甜苦辣,更重要的是它們使我變得更加堅強,使我逐漸走向成熟,使我鍊就了一種堅忍不拔的毅力。衷心的感謝“澳門樂善行”全體成員對我極大的幫助和鼓舞,黎叔叔和冉老師對我孜孜的教導和無微不至的關懷。我會將你們的這份愛心傳遞下去,讓愛的種子灑遍祖國的各個角落,讓更多人行動起來幫助更多貧困的孩子。最後,再此祝賀“澳門樂善行”成立六周華誕。希望“澳門樂善行”能夠取得更輝煌的成就…

 

編者按:作者生于農民家庭,初中時喪父,兄弟三人僅靠多病的母親汗一把淚一把撫養供讀,長兄輟學給兩弟讀書,杜炳毅與弟奮發雙雙考入大學,本科畢業後又考上研究生,得到了澳門樂善行資助,圓了他的學業深造夢想。

 

作者持畢業證書於家門前

杜炳毅母親歡迎澳門樂善行成員到到訪
杜家的羊圈
右起: 冉樹蒼、杜炳毅母親、黎鴻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