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拉松2012

金門馬拉松2012

編輯小組

第五屆金門馬拉松比賽2012年2月26日假台灣國立金門大學舉行,氣溫只有7度,嚴寒大風下雨,儘管低溫逼人,來自十九個國家、兩岸地區共一萬三千名選手不懼風雨參與,激情奔跑,參加全程、半程馬拉松及小馬拉松,於上午七時在馬英九總統主持鳴槍後起步,男子組由埃塞俄比亞長跑健將米哈利巴拉其率先抵達終點,時間2小時23分27秒,獲得20萬元獎金,與肯亞女選手薇歐拉博爾(時間2小時44分17秒,拿下10萬元獎金),分別奪取全程馬拉松冠軍寶座。

澳門長跑聯隊一行17人,其中12位順利完成此次半馬拉松比賽、11.2公里及5公里比賽,不僅宣揚澳門,還取得優異成績:男子半程馬拉松B組第一名馮天順,澳門樂善行副理事長蔡偉平勇奪11.2公里路賽B組第一名,取得豐富獎品;陸偉堅及黎嫦媚伴隨馬英九總統一起跑畢5公里路程,機會難得,感受到比賽的熱鬧氣氛,在潔淨舒爽的島嶼上盡興奔跑,展示了馬拉松的巨大魅力,體驗健身的激情。

已連續舉辦5年的金門馬拉松賽在風雨交加天氣下展開,雖然低溫冷得讓人「畏懼」,參加競賽組的人數有二千四百九十二人,全程馬拉松六百五十七人,半程馬拉松一千四百零五人、十公里四百卅人,大陸地區也組隊參加,台灣金門有881人報名競賽組,台北市長跑好手也有303人跨海共襄盛舉。一起跑出健康,跑出友誼。

是次賽事、節目也十分豐富多彩,比賽路線沿途民眾熱情加油,支持鼓勵,終點設有各款表演節目、美食飲料和高粱酒紀念品,增加氣氛,讓金門馬拉松添上暖意。儘管嚴寒有雨、風較大,但澳門跑友迎著寒風冷雨中起跑上路,展開長途的體力、耐力和信心的征戰,爭取各組獎項及榮譽,在封閉式的車道路上向前奔跑,與外國高手同場競技,感受到比賽上的熱鬧氣氛和當地市民的熱情喝采加油歡呼。金門是個好山好水又有好酒的地方,有些跑友專程參加收集每屆都有的金門馬拉松紀念酒。澳門跑友享受金門的小吃美食、特產,走訪瀏覽金門景色的美,體會金門的歷史人文、自然生態及軍事史蹟,在心中留下完美的印象與回憶,永誌難忘,相約明年計劃再組隊到金門參賽!

鳴謝:陸偉堅、蔡偉平提供資料及圖片,謹此致謝。

馬英九冒着風雨跑畢全程5公里
澳門跑友與獲獎運動員合照
馬英九主持起步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