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環保健體 關顧弱勢

推廣環保健體 關顧弱勢

隨著全球社會的不斷發展,人類享受著文明所帶來生活上的舒適和便捷,但繁榮的背後卻為環境帶來了沉重的代價。環境問題、全球暖化深受世人關注,“三極”這片地球最潔淨無瑕的淨土,受到環境污染和氣候暖化的影響而受到衝擊,出現冰架崩裂融化,自然生態環境突變,引發氣候變異,冰河消融令海平面上升、森林縮小、土壤流失、沙漠化、水及空氣污染、疫症橫行、物種消失,不尋常的氣候現象頻生等等,各種自然災害正威脅著我們的生存環境,給不斷破壞環境的人類敲響了警號。


世界上有大批愛護大自然、關心地球的科學家和環保人士,傳遞環保知識的重要性,致力投入環境保護的工作。亦有像“澳門樂善行”一樣為推動環保意識、又融合著扶貧助學理念的志願慈善團體,默默地為人類作出貢獻;他們連續六年舉辦「澳門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致力推動環保康體親子活動,援建及維修擴建學校,資助大、中、小學孤貧學生就讀至完成大學課程,又為甘肅山區貧困村户建造集儲雨水窖,幫助貧困農户的同時更對改善乾涸山區、綠化環境裨益甚大,多次援助非洲國家幾內亞比紹貧窮初生母嬰減低死亡率,體現世界大同、地球村的精神。長期運送大量禦寒衣物、書包文具用品等到甘肅、貴州、廣西、遼寧及河北等偏遠貧窮地區,並經常探訪學校及貧困受助學生家庭等身體力行的義舉、貢獻己力,回饋社會。


很高興有機會持續參與澳門樂善行有意義的活動,在六週年歡慶的日子,摯誠祝願羅盛宗會長及各位成員再接再厲、放眼世界、推廣環保健體、關顧弱勢、造福社群!

 

極地博物館基金發起人
李樂詩博土 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