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一起 消除貧困

 

邀您一起 消除貧困

 

2011是10月17日是聯合國確定的第19個國際消除貧困日,中國扶貧基金會當天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玲瓏塔舉辦“邀您一起,消除貧困”2011捐贈人大會。中國扶貧基金會每年都舉辦國際消除貧困日主題紀念活動,號召全社會關注和重視貧困問題及貧富差距問題,積極參與消除貧困的行動,今年活動的主題是:展現透明公益,提升服務水準。 澳門樂善行副會長崔銘文到北京出席了“中國扶貧基金會2011捐贈人大會”,並代表本會接受“戰略合作夥伴”獎牌,澳門樂善行長期支持中國扶貧公益事業,過去六年與中國扶貧基金會通力合作,一起為改善貧困地區而盡力。大會分十五個展區,全面地展現了扶貧基金會各專案操作、善款使用情況等內容,並由各專案執行工作人員現場回答公眾的提問,並向捐贈人報告了中國扶貧基金會今年的階段性工作,發佈下一階段重點公益專案,並對年度志願者、捐贈人、合作媒體、戰略合作夥伴等進行了表彰。共計超過10000名公眾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加多寶集團、恒大集團、百勝集團、中石油、耐克、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北京廣播電視臺、觸動傳媒及澳門樂善行等200多家捐贈及合作夥伴代表,與及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新浪網、新京報、京華時報等媒體代表參加了是次活動。這是中國扶貧基金會第一次專門為捐贈人舉辦的會議,大會通過專案展覽、專案報告等方式向捐贈人和公眾進行捐贈回饋,報告資金使用情況和專案執行情況,展現了全程透明的公益專案管理。正如中國扶貧基金會段應碧會長在大會上的致辭時說:「我們秉承“遵循善心、播善扶貧、修煉自身、成就他人”的使命」。

崔銘文代表本會接受段應碧會長“戰略合作夥伴”獎牌

會場上的崔銘文副會長 “邀您一起 消除貧困”2011捐贈人大會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