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陽師生舒水困 龍禮小學換新顏

敏陽師生舒水困 龍禮小學換新顏

黎鴻健

本會常務副會長潘鈫亮捐資三十萬元人民幣、為廣西省南寧市隆安縣、城廂鎮敏陽初中興建防滲水壩及蓄水池,與及為隆安縣布泉鄉的龍禮村小學興建學生宿舍、圍牆、操場、及舖設校道等基礎設施,兩校建設工程於2011年新學年前完成並使用。潘鈫亮、崔銘文,偕同副理事長蔡偉平及樂善之友等一行十人,在隆安縣政協主席隆成璧、副主席楊梅莉、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理事邱龍華、淩雲志、謝帆、隆安縣教育局副局長農劍鋒、布泉鄉黨委書記黃福源等陪同下,於2011年12月到隆安縣探訪兩校及考察落成的工程。12月9日一行携同衣物、保溫水杯及文具用品等,先到龍禮村小學探訪,由韋廷寬校長與眾師生列隊歡迎,韋校長除為潘鈫亮送上感謝狀之外,更對潘副會長為師生們解决主宿問題、改善居住及學習環境、致衷心謝意。潘鈫亮致送禮物給學生,對學生說:“希望同學們克服困難、好好學習、安心讀書,有困難,我們一定盡力幫忙!”


之後,眾人繼續去城廂鎮敏陽初級中學探訪,該校的防滲水壩及食用蓄水池工程已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多月,緩解了學校數百名師生及周邊100多戶民居的食用水困難。潘鈫亮在敏陽初中跟學生們作簡短談話,勉勵同學們勤學之餘勿忘珍惜食水,愛護自然環境。敏陽初中梁國評校長則代表學校師生及附近的社區群衆,對潘先生的愛心慷慨幫忙,將銘感於心。


訪問兩校結束,潘鈫亮一行繼續先後到隆安縣的龍禮村禮養屯及東信村壇靈屯、兩名貧困的孤女及單親高中女生家探訪,送上給她倆2011年度的育才助學金、關切問候她們的情況。整個訪問完成,潘鈫亮感慨地表示,很高興見到各同學的起居和學習環境得到改善,苦於事務羈身,此行雖行色匆匆,但只要能夠抽出時間,能力範圍可以做的,他都會為廣西的貧困學生略盡綿力。

龍禮村小學學生為潘鈫亮先生繫上紅領巾

新建成的布泉鄉龍禮村小學大門口

本會副會長潘鈫亮跟學生們作簡短講話

澳門樂善行成員、隆安縣政府及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各領導等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