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飄雪田澤湖高原

12-12-1-01_

深秋飄雪田澤湖高原

胡浩強

日本本州北部的田澤湖高原,平均海拔約一千公尺,位於高原東部的駒岳山為最高峰,海拔一千七百公尺。

 

在十一月初到達田澤湖高原,深夜的車窗,細雪點點飄下。一覺醒來,大地上一片白雪,樹上的楓葉,片片落下,靜靜地躺在雪上。

 

淡藍色的晨霧,如輕煙一般,飄浮在雪嶺之間,雪花在陽光下閃亮。自然界一種最令人驚訝的變化,就是飄飄雪下。雪的美艷,常常在寒冷中令人心動。 

日本人對於溫泉非常綣戀,在田澤湖高原的深處,乳頭山的半山腰,分佈著七間具有濃厚鄉村風格的溫泉旅館,名為“乳頭溫泉鄉”。乳白色的溫泉水,有多種不同的療效,非常受旅客的歡迎。最剌激在飄雪中享受大露天風呂,在寒風細雪的田澤湖高原之上浸溫泉,特別溫暖。

欣賞田澤湖高原秋色的最佳時間,約為每年的10月15日至11月10日。 

12-12-1-01_
深秋飄雪田澤湖高原
12-12-1-07_
乳頭溫泉鄉的大露天風
12-12-1-05_
楓葉點綴著浪漫的秋意
12-12-1-03_
細雪飄落在山巒之
12-12-1-08_
秋雪之戀曲
12-12-1-02_
高原上的林間秋色
12-12-1-04_
田澤湖上的彩虹
12-12-1-06_
水波浩渺的田澤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