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熱之城羅托魯瓦

12-12-5_P14_3__u

地熱之城羅托魯瓦  

胡浩強

羅托魯瓦 (ROTORUA) 是新西蘭著名的旅遊城市,位於北島的中部,以火山、地熱噴孔及溫泉而聞名。這兒富有濃烈的新西蘭土著毛利族色彩,是毛利族的聚居地,可直接接觸毛利人的傳統生活方式和傳統文化,毛利人的木刻藝術及玉器手飾工藝品等。蒂普亞毛利族文化中心,展示毛利族獨有的藝術文化;市內隨處可見毛利族特式的建築。

這裹因擁有世界珍稀的地熱地帶、羅托魯阿以火山湖及間歇泉而聞名於世,泉水沸騰,間歇泉的地熱物質,經常噴至幾十呎高,令人彷如置身仙景異地,城市內到處都飄著白色的水蒸氣,籠罩着獨特的硫黃氣味,市區內隨處可見輕煙裊裊的景象,溫泉區是讓人享受,置身於凡塵俗世以外的地方。羅托魯瓦是新西蘭排名第一的遊旅觀光城市,也是北島旅客的集中地。

12-12-5_P14_3__u
12-12-5_P14_5__u
12-12-5_P14_4_

著名景點有地熱仙境(WAIOTAPU),鬼門關地熱公園(HELLS GATE),火山谷(WAIMANGU)等。羅托魯瓦北面鄰近的著名城市奧克蘭(AUCKLAND),南面則鄰近北島最高峰,海拔2,796公尺的努阿佩山(RUAPEHU),這裡是活火山區域──湯加里羅國家公園,這兒有著奇特的地貌,多變的地質,如置身於月球的地殼之上,充滿科幻與神秘感覺,曾經是電影“魔戒”主要拍攝場景之地。

羅托魯瓦旅遊資源豐富,景色迷人,寧静的居住環境,湖光山色,比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及奧克蘭,都更舒適愜意。

12-12-5_P14_1__u
12-12-5_P14_2__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