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之旅 行政公職局

澳門樂善行 2011京華之旅

 

由澳門扶輪社、獅子會、國際青年商會、明德慈善會、繁榮促進會、善明會、歐漢琛慈善會及澳門樂善行等十九個社會服務團體代表組成的“2011京華之旅訪問團”,於11月5日由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任顧問,本會會長羅盛宗任團長,國際扶輪3450區助理總監朱威權、國際獅子會港澳303區13分域主席盧宏駿、澳門青商總會副會長梁兆基、明德慈善會副理事長崔小碧等任副團長,繁榮促進會總幹事黎鴻萍任秘書長,偕同團員一行廿二人在澳門國際機場啟程,先飛抵達南京後,再轉北京展開六天交流訪問行程,期間先後拜會中央統戰部、國家民政部及江蘇省委民政廳和南京市民政局部門,考察和了解北京、南京兩地相關社會福利機構等,並拜謁中山陵,參觀棲霞寺、明孝陵和慕田峪長城等。
 

訪問團團長羅盛宗表示:京華之旅是難得的經驗,團員可以深入了解內地慈善及社會服務發展情況,讓我們對國情有更深的認識、與內地有關部門及澳門各慈善團一體加強聯繫,希望日後通過努力合作、推廣,為澳門與及內地的弱勢社群、窮困學生等作出更多貢獻。

 

 

澳門行暨公職局公職福利處 分享關愛行動

 

澳門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員工,一直以來很關心本地與及國內的弱勢社群,除愛心捐獻之外,亦身體力行組織義工隊,工餘之暇為社區盡一分力。他們為答謝過往幾年參與愛心募捐及探訪活動的會員而舉辦「關愛行動分享會」,活動由處長薛振強及何銳志小姐等主持,並邀請澳門特殊奧運會、聖瑪嘉烈中心的學員及家屬等出席,籍此讓大家互相認識及分享關愛的經驗和重要性。本會崔銘文副會長及多位成員獲邀參加、與有榮焉,我們對薛處長及各員工等恆久以來關愛弱勢群體的義舉,深表敬意!

團長羅盛宗拜會江蘇省委統戰部時致詞
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
拜會江蘇省委統戰部合照
聽取南京市福利院介紹情況
薛振強處長介紹他們扶貧行善的理念
薛處長與本會成員分享關愛行動的得著
馮國康將甘肅山區給薛處長的謝函轉譯
何銳志小姐(中)與本會成員在會場留影
澳門京華之旅訪問團於釣魚臺國賓館合影